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精装房合同不含装修钱 中欧国际城称有补充说明

2017-03-07 22:51:10 信网

信网3月6日讯 “付了精装房的钱,但是购房合同里却白纸黑字写着不包含房屋全装修价格,这个合同让人怎么敢签?”近日,市民张先生向信网反映,他购买了中欧国际城·金茂湾语墅的一套精装房,支付完1400000元的房款才得以看到购房合同,却发现内容与当初开发商承诺的并不相同,尤其是自己买的是精装房,合同中却写明不包含精装修。张先生多次与开发商进行交涉无果。据信网了解,开发商青岛方盛置业有限公司属于金茂集团,其相关人员介绍,虽然主合同中写着不含精装修费用,但是合同的附件三中补充说明了该精装房所涵盖的所有东西。

精装房合同中却显示不包含精装修

2016年8月28日,是位于青岛市高新区中欧国际城·金茂湾语墅D1地块15、22号楼开盘的日子,张先生准时参加并中签选购了D1地块15号楼的一套精装房。早在8月2日,张先生就已经上交给了开发商20000元认筹金,双方约定,在开盘当日,如果买房的话,认筹金转为定金。所以,2016年8月28日,在确定购房后,张先生得到了20000元定金的收据,收据中写明,七日之内不签约,违约方承担20000元定金责罚。

因开发商自身原因,张先生在2016年9月19日才得到电话通知所有购房客户可以签约。随后,张先生要求先看一下购房合同再付房款,但是遭到拒绝。“开发商说所有购房客户必须先付房款才能看合同。”由于觉得青岛方盛置业有限公司属于金茂集团,金茂集团又是大公司,信誉很好,所以合同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便于次日缴纳了1400000元的全部房款。

2016年9月23日,张先生收到了开发商邮寄来的购房合同,仔细查看后,他发现有很多内容都跟开发商当时承诺的不一样,公摊面积在合同中变大了,交房时间也延长了。

最令张先生不能接受的是,合同中写明自己所交房款并不含精装修。“房款单价是11160.8元每平方米,后面标明不含精装修,房屋总价是1402362元,后面也标着不含精装修。这我就纳闷了,我可是买的精装修的房子,怎么给我写的不含精装修。”张先生说。

随后,张先生便联系到了自己的置业顾问,对于该情况,置业顾问解释称,此购房合同为格式合同,但是不用担心,公司一定会为其安排为精装修的。“我可不敢相信他们,万一给我降成毛坯房怎么办,我要是签字了,到时候发现不是精装房,我也没办法了。”张先生说。

开发商:合同没有任何问题

考虑到该情况,张先生便要求开发商将购房合同改动一下,或者增加一个补充条款,但是都遭到了拒绝,导致目前仍未签订购房合同。

“政府给的合同格式是适用于毛坯房交易的版本,而且仅仅是提供给买卖双方参考,允许根本交易内容作出修改和调整,为什么不能改?”张先生说。

青岛方盛置业有限公司告诉张先生,如果不想购买该精装房,可以为其退款,但是要扣除20000元的定金作为违约赔偿,这让张先生无法接受。

信网了解到,青岛方盛置业有限公司属于金茂集团,金茂集团销售部门的李女士告诉信网,该购房合同是经过公司法务部门以及房地产交易中审核的,所以没有任何的问题。

对于张先生的疑惑,李女士解释称,虽然购房合同的主合同中并没有写明其购买的房子包含精装修,但是购房合同的附件三对该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附件三里面对张先生所买的房子所包含的所有东西进行了说明,所以没有必要增加补充协议。”李女士说。

了解该情况后,张先生对李女士的说法予以了否认。“如果主合同没有括号里的(不含精装修)的表述,有附件三,我觉得问题也不大,但就因为主合同白纸黑字写的是不含精装修,那么问题来了,附件三的精装修是收费的还是免费的?开发商如果将来说精装修是按实际造价另收费的,我们购房者就傻眼了。因为那时已经是2019年了,我们再去打官司就非常被动了。”

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那么,青岛方盛置业有限公司的做法到底是否合理呢?信网就此事咨询了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据吴律师介绍,像张先生这种情况,如果认为开发商提供的购房合同与当时承诺的不符,可以拒绝签订购房合同,同时可以协商要求增加补充条款,说明情况,方可签字。如果协商不成,那么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还自己的房款以及定金。

“如果开发商拒绝退还定金的话,那么张先生可以搜集开发商违约的证据,通过法律途径来进行解决。”吴律师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