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南昌青山湖东园小区物业被投诉

2017-02-22 13:43:24 中国江西网

“骑电驴去朋友家小区被收2元入门费,想想真郁闷。”21日上午,市民小陈骑电动车到南昌市青山湖东园小区一朋友家拜访,小区保安要收2元入门费,否则不让电动车进小区,这种做法引发了很多业主的不满。另外,对于物业在公共区域收取的广告费未说明去向,也令很多业主不能接受。

收临时停车费可加强小区管理

21日,针对业主的投诉,记者来到青山湖东园小区的物业公司进行采访。该小区物业是中大地产南昌公司成立的。该公司一名徐经理告诉记者,外来电动车入门收费其实是临时停车费。这是为业主利益着想,可加强小区管理,确保广大业主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对此说法,有小区业主持不同意见。如果物业公司一切只为规范、有序管理小区,可以对外来电动车采取严格的登记制度或凭卡出入制等,没有必要收取2元入门费。

另外,针对小区公共区域广告费等收益问题,徐经理表示,目前物业只是代管,他们愿意将这些公共收益移交给小区的业委会。

亲友骑电动车来串门先交2元

付先生是一名家装工人,数次骑电动车前往青山湖东园小区时,被保安收费2元。付先生去过许多小区装修,都没被收过入门费。

“我没在小区充电,有时候进去10多分钟就出来,也要交2元?”付先生说,他和保安理论此事时,对方称物业公司规定,非本小区业主骑电动车进去就要收取2元钱。

对此,青山湖东园小区多名业主称,物业不仅针对家装人员骑电动车进入小区要收取入门费,来串门的亲友骑电动车进门也要收取2元入门费,他们与物业交涉多次都没有结果。

此外,一名业主维权代表告诉记者,除了对外来电动车进小区收2元入门费,小区公共区域的广告费等收益,物业公司也从没公示。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72条和73条的有关规定,小区建筑区划内的公共场所、公共设施、入楼梯间、电梯间、户外墙面和绿地等,属于业主共有。根据《物权法》,小区业主的共有财产收益、公共场地的收益,都应该属于小区所有业主的公共收益,应该由业主共同享有、共同管理。这其中包括小区的外墙广告收益、停车费、公共地出租的租金、共有房屋出租的租金,也包括电梯广告收入等。

按照规定,物业服务公司在小区广告方面的收益应该向业主公布,并说明该笔款项将作何用,即便是用于小区公共设施、绿化养护的花费,也应该将明细账公布。

物业公司收停车费须经业委会同意

小区物业公司是否有资格对外来电动车等收取入门费?对此,南昌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公司收取的临时停车费,必须在业主委员会的委托下才可划定停车位并收取一定费用,而且这笔收益归小区业主共有,其用途只能用于小区公共建设,物业公司自身没有权利进行收费。

另外,南昌市物价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南昌市物业管理区域停车保管服务指导价收费标准》,对于在小区里临时停放的电动车是1元一次,青山湖东园小区物业对临时停放的电动车收取2元一次,显然超过了收费标准。

记者洪怀峰/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