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小区热水停一周 居民干着急

2017-02-17 13:49:10 北京晨报

热力集团:管道老化所致 仍在抢修中

昨天下午,工人们仍在抢修补漏。

家住慧忠北里第二社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停热已经超过一周。“小区经常停热,补了东边补西边,不能彻底修好吗?”居民抱怨称,小区原本是集中供热水,但不少居民家里都装了电热水器,就是以备不时之需。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热力集团了解到,由于小区热力管道老化,恢复供热的过程中又发生其他管道“爆裂”。记者昨天下午在现场看到,管道仍在抢修中。

居民杜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从去年开始,家里就经常停热水,暖气也受影响,已经成了家常便饭。而且停热事先没有通知,更不知道什么时间恢复。“比如最近就贴了通知说9号来热水,后来通知说11号,最后直接写着待定”。

杜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从2月7日开始,一直停到现在,平时都是用热水壶烧水。“家里有老人有小孩,洗澡特别不方便”。

在小区207号居民楼附近的主干道上,北京晨报记者看到两处“围挡”,其中一处水泥地面被刨开1米多深,工人正坐在里面“补漏”。据北京热力集团维修的工人介绍,15日上午,漏点本已经全部修理完毕。但傍晚供水的过程中,两处主管道又发生破裂。维修的师傅解释称,“地下热力管线已经老化,管道热胀冷缩,突然上水容易爆裂”。据了解,加上新增的两处漏点,此次共有八处漏点。

“我的电话都被打爆了,一刻也不敢松懈,甚至比居民更着急。”北京热力集团维修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已多次向上级反映问题。记者拨打了热力集团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主管道爆裂导致停热,主要影响到120至122、201至219号楼居民,目前还不能确定恢复供热的时间。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汪慧贤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