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屋顶渗水掉渣 屋里整天“吃土”

2017-02-17 13:49:07 北京晨报

屋顶渗水掉渣 屋里整天“吃土”

小区施工方:房顶外层已修缮完毕 若保温层干透将对屋内重新刷漆

“整天生活在‘云里雾里’,房间内到处飘着灰。”自从搬进朝阳区首开常青藤小区24号楼的顶层,彭女士就没过上一天舒心日子。从去年夏天雨季漏水后,房顶就出现了每天掉墙皮的情况,前几天甚至有整块墙皮脱落下来。彭女士曾多次联系物业,可半年多过去了至今未见好。昨天,该楼施工方表示,房顶外层已经修缮完毕,但由于保温层内积水未完全晾干,以至无法对屋内重新刷漆。工作人员称会到现场勘查,如屋顶完全干透可进行刷漆。

墙皮掉落砸了一脸灰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首开常青藤三期24号楼顶层的彭女士家中,刚走进卧室,就能听到头顶上有“沙沙”的响声,记者抬头一看,只见吸顶灯旁长约1米、宽约40厘米的屋顶被塑料布糊住,四周粘满了胶带。“这样也不管用,之前整块墙皮都掉了下来,砸得我满脸是灰。”彭女士气愤地说,自从搬进这里就天天跟房顶“较劲”。

彭女士向记者讲述,去年夏天入住后,每逢下雨天房顶就开始漏水,等雨季过后,墙皮上就出了一片渗水的痕迹。“之前只有一小片圆形的区域,偶尔稀稀拉拉地掉几片墙皮,后来面积越来越多,几乎天天掉渣”。而就在前天,彭女士坐在屋内电脑前工作时,突然被“从天而降”的一片薄板拍得灰头土脸。“当时感觉眼前一片灰蒙蒙的,后来我才反应过来,是房顶的墙皮整块掉下来了”。记者从彭女士提供的照片上看到,墙皮脱落时将粘在外面的塑料布撑裂,屋内地板上布满碎渣。

反映半年还没见好

彭女士无奈地说,房顶不断掉渣的情况给她的生活带来了诸多麻烦,“你看我家的吸尘器里全是渣,墙皮碎块经常把机器弄堵了。”此外,刚沏好的咖啡,一口还没喝上,就落了一层灰,而在深夜,她也时常被掉落墙皮发出的声音惊醒。

为此,彭女士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之前他们来我家,把掉下来的墙皮刮干净后就走了。后来又掉,他们就又过来帮我把塑料布外的胶条多粘几层。”但对何时能进行维修,对方一直未给出明确的说法。“在我多次追问下,物业告诉我,修屋顶比较麻烦,已经帮我联系师傅了。”彭女士称,每次对方都答应尽快处理,半年多过去了,至今也没见修好。

房顶干透才能重新刷漆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小区物业了解到,此前已多次接到彭女士反映情况,由于房顶的维修属于开发商的施工方管辖,物业会帮助住户联系,但具体进展需询问施工人员。

随后,记者联系到施工方的梁先生,他澄清道,“其实我们得知漏雨后,早就对房顶外部进行了维修,可能住户并不知情。”对于彭女士家中持续掉墙皮一事,梁先生解释称,由于漏雨使房顶保温层内存有一些积水,这些积水不能快速蒸发消失,只能等渗出晾干后才能对彭女士屋内墙壁进行重新粉刷。“我们不会置之不理,也希望居民可以理解。明天,我会去现场查看,如果已完全干透,我们马上重新刷涂料。”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郭丹 线索:辰先生

彭女士/供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