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宣称能使用半个世纪的A.O.史密斯热水器为什么才用了6年多就要换新机了?

2017-02-10 14:55:36 每日商报

律师说 如广告属实,A.O.史密斯涉嫌虚假宣传 消费者可提起诉讼或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程小姐家的热水器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林兵:从A.O.史密斯的承诺来看,程小姐的热水器使用时间超过6年的确不能再享受免费更换的服务,但从A.O.史密斯在其官网上的广告,存在对消费者的消费误导。

消费者可以将A.O.史密斯的“用美式专业服务精神 再创半个世纪的使用奇迹”的广告词认同为A.O.史密斯可以使用半个世纪。不过如果A.O.史密斯在其广告上标明了“本品最终解释权归公司所有”,那消费者要想维权就比较难了。

我建议消费者可以通过诉讼或向当地消协、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来解决此事,而A.O.史密斯方面也应该考虑自己的品牌价值,为消费者妥善处理此事。

宣称能使用半个世纪的A.O.史密斯热水器

为什么才用了6年多就要换新机了?

商报讯(见习记者 朱光函 文/摄)不少人都看过A.O.史密斯热水器的广告,在广告中,能用半个世纪的广告语多次被提及。杭州的程小姐也是因为这则广告而选择了A.O.史密斯的热水器。可没想到的是,最近这台热水器给她带来了不少麻烦事,为此她向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反映:“维修人员没有开机检查就说我家的热水器要更换新机,为什么广告中能用半个世纪的热水器,我家的这台用了6年多就不能再用了?我希望热水器公司能给出解释。”

消费者说用了6年的热水器坏了 维修人员凭“肉眼”断定无法维修

程小姐:2010年年中,我母亲家要买热水器,因为对A.O.史密斯热水器广告中“能用半个世纪”的广告语印象深刻,我母亲选择购买该品牌的热水器,型号为EUH-100DS。购买之后,我们一直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使用。然而到今年2月5日,我母亲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热水器的冷水进口管处有渗漏,就拨打了A.O.史密斯热水器的400维修电话报修。第二天上午,维修人员致电给我,让我留在家中等待维修人员上门。当天中午11点,维修人员杨福上门检查,在没有拆机的情况下,凭肉眼观察热水器外观,认定是热水器内胆漏水的问题,并告诉我这台热水器无法修理,需要重新购买新机。维修人员的这个方案被我拒绝了。该维修人员在离开时还向我提出要收取35元上门费的要求,但又无法提供发票,只提供了一张名为“海钝服务队”的A.O.史密斯热水器维修单,所以也被我拒绝了。

当天中午12点多,一位自称是A.O.史密斯热水器杭州代理商的王女士给我打电话表示,维修人员是她派出的,并向我推荐了一款5000元的热水器,如果用旧机换新机,付4000元即可,我没有答应购买。

当初我母亲购买A.O.史密斯热水器,就是看中了其品牌和广告中提及的“能用半个世纪”,没想到现在用了6年多就被告知无法再使用,对此我无法接受,A.O.史密斯热水器杭州代理商提出的旧机抵扣1000元的方案,我也不认可。我希望A.O.史密斯热水器方面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客服说公关团队会与消费者联系

(随后,记者就联系了A.O.史密斯热水器的客服,2117号工作人员接听了电话。)

2117号客服:程小姐的事我们已了解,目前我无法就程小姐所提出的问题给出答复,我们有公关团队,会就此事及时和消费者联系,请耐心等待。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自称A.O.史密斯热水器杭州代理商的王女士。)

王女士:我是A.O.史密斯热水器杭州代理商,维修人员上门维修之后,将程小姐的维修情况反馈给我,所以我就致电程小姐,推荐热水器的。我和A.O.史密斯热水器是合作关系,与维修人员也不存在上下级的隶属关系。

维修人员说内胆损坏无法更换 建议换新机

(针对程小姐所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上了当时上门为程小姐检查热水器的维修人员杨福。)

杨福:到达程小姐家后,我打开了热水器的右侧检查盖,发现热水器内部有积水,通过技术手段,我现场判断,此种情况为热水器内胆破裂所致,而从积水的程度来看,该热水器的内胆可能存在小裂口,但按照A.O.史密斯的标准,内胆损坏无法更换,所以我才向程小姐提出更换新机的建议,而按照A.O.史密斯的标准,购买6年之内的热水器可以享受免费换新机的服务,程小姐的热水器使用时间已经超过6年,所以无法享受这一服务。“海钝”服务队,是A.O.史密斯在杭州的维修队名字,也是我们维修队的代号。

对于维修人员的说法,程小姐不认可,她表示,在现场并未看到维修人员对热水器进行拆开检查。

2月7日,程小姐再次致电本报反映:维修人员2月6日晚上将近11点时打电话给我,表示维修人员正在附近,要求我开门让他们进门维修,但这一要求被我拒绝了,此前维修人员或A.O.史密斯热水器方面并未与我进行过沟通,约定上门维修的时间。

2月7日下午6点半,记者再次联系上A.O.史密斯热水器客服人员,该客服人员表示会将此情况上报给上级,并承诺会在第二天(2月8日)中午之前回复。昨天下午,记者登录了A.O.史密斯热水器的官网,在官网上,“用美式专业服务精神 再创半个世纪的使用奇迹”的字样的确存在。

截至记者发稿时,程小姐和记者都未接到A.O.史密斯热水器的反馈电话,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