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上栗皇榜花城一新房现贯穿裂缝

2017-02-10 14:55:02 中国江西网

上栗皇榜花城一新房现贯穿裂缝

业主要求开发商换房遭拒 当地质监站下达整改通知

■谢献忠、记者李桂明文/图

中国江西网讯 高高兴兴买了一套新房,临到装修时,却发现卧室和卫生间的地面上均有贯穿性裂缝。7日,在业主的投诉和本报的介入下,上栗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向皇榜花城小区开发商——江西万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责令开发商聘请技术机构修补裂缝。

投诉

楼面裂缝 要求换房被拒

2月4日,家住上栗县金山镇的邹先生反映,因为怀疑房屋存质量问题,他要求开发商换一套房子,但遭到拒绝。

据悉,去年1月8日,邹先生在江西万宏房地产开发的上栗县皇榜花城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去年底,邹先生准备装修房子时,发现地面有修补痕迹。邹先生通过楼下的业主了解到,自家楼板渗水,造成楼下住房的楼顶潮湿了一片。于是,邹先生找到皇榜花城售楼部反映,开发商有关负责人说这是正常现象。

“房间出现一条长达3米的裂缝,怎么让人安心居住?”邹先生要求开发商换一套房子。针对这种诉求,开发商一名徐姓负责人说,换房是不可能的,随便去哪投诉。

记者来到了皇榜花城小区,在邹先生的新房里,记者看到,一个卧室和卫生间地面均有裂缝,卧室裂缝从左边墙壁下一直延伸到右边墙角,裂缝宽约2毫米,长约3米,卫生间的裂缝虽然没有这么严重,但也清晰可见,记者拿出一个钥匙测试,结果很轻松地将钥匙插进了楼面的裂缝里。

当天,楼下的业主告诉记者,她的卧室楼顶正好是邹先生的卧室楼面,由于邹先生家未装修,一到刮风下雨,雨水飘进了邹先生的家,她家楼顶就会有水渗入。记者现场看到,熊女士家的卧室虽然已经装修粉刷,但楼顶仍然可以清晰看到细长的裂痕。

担忧

水泥填平裂缝治标不治本

邹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准备装修时发现了地面裂缝并向售楼部反映,售楼小姐答应通知开发商前来查看。后来,邹先生了解到,开发商有关负责人看过楼面裂缝后,也派来了施工人员,在裂缝的地方抹上水泥填平。

邹先生不同意这种修补办法,认为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房屋安全和渗水隐患未必能够彻底排除。所以,邹先生就用东西重新扒开,以保存地面开裂的“明证”。

邹先生闹心地说,自己买个房子不容易,为买下这套房子,他投入了13万多元积蓄,每个月还要还银行贷款2500元。在换房未果的情况下,邹先生后悔买了这样的问题房子。

回应

裂缝是正常现象 已派人修补

针对邹某反映楼面裂缝一事,江西万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徐姓负责人表示,“这个砂浆裂缝不是我们的问题,是搅拌站发过来的水泥有一些没达标”,徐姓负责人向记者解释,楼面裂缝是正常现象,而且每个楼盘都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徐姓负责人补充说,公司已派人去修补了,但是,邹先生又把他挖开来了。邹先生可以走司法程序,法院怎么判,他们就怎么赔。

进展

质监站下达整改通知

据上栗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的负责人介绍,开发商所说的砂浆裂缝是一种表面裂缝,而通过当地建筑质量监督部门查实证明,邹先生新房里的裂缝不是砂浆裂缝,而是贯穿裂缝,即贯穿楼面的裂缝。

7日,上栗县城建局相关领导和当地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的执法人员来到了现场调查。有关执法人员表示,这是建筑质量问题,但这种贯穿性裂缝不会给房屋带来其他安全隐患,并责令开发商端正态度,与业主协商解决问题。有关执法人员当场向皇榜花城小区的开发商——江西万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依法下达了《建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单》,责令该公司请专业机构进行修补,以确保楼面不渗水、不漏水。

记者发稿前,开发商已聘请了相关专业机构,对邹先生新房的裂缝进行修补,但遭到邹先生拒绝。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