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江苏省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

2017-01-20 09:5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20日,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承建江苏省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的公告》。公告称,为了推动量子保密通信的应用,亨通光电承担了江苏省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项目,日前该项目已经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纳入江苏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试点项目,并在试点项目中排序第一。

以下为公告全文:

证券代码:600487     股票简称:亨通光电    公告编号:2017-007号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承建江苏省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江苏省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项目被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纳入基础设施建设试点项目;

● 该建设项目是公司量子通信业务产业化发展的重要体现,将积极推动公司量子保密通信业务发展;

● 该项目对公司2017年当期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为了推动量子保密通信的应用,亨通光电承担了江苏省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项目,日前该项目已经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纳入江苏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试点项目,并在试点项目中排序第一。

一、项目基本情况

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项目包括干线及城域量子网络建设,干线网西起南京,至苏州吴江终止,并在南京及苏州市吴江区分别设立量子密钥及网络管控中心。干线网途径镇江、扬州、常州、无锡四个地级市,总长进出共约近500公里。城域量子网络建设包括覆盖上述六个地级市的主要行政区及开发区,将建设千兆级的QFTTO量子城域网络。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完成后,将是真正运营实际业务的最大规模的量子通信商用网络,也是江苏省首条量子通信干线。

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将应用广域量子通信网络实际组网方式。开拓量子保密通信在既有网络服务升级,并进一步推广在特定应用领域的运用,特别针对智慧城市、IDC、金融、政务、互联网云计算中心等行业,并尝试量子保密通信与上述特定通信网络在接口规范、通信协议、功能协同、技术兼容等方面展开对接,促进量子保密通信与专用网络的融合发展,探索量子控制信道与经典通信信道单纤复用方案的在网应用及量子通信的商业应用。

二、项目意义

量子保密通信技术是人类目前从理论上无法破译的通信技术,在军事、国防、金融等信息安全领域有着重大的应用价值,未来国内量子通信市场空间广阔。

2016年8月,我国发射“墨子号”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率先进行星地量子通信的探索试验。作为“天地一体化”的地面设施,量子通信“京沪干线”于2016年建成。近日,“墨子号”完成了4个月的在轨测试任务,正式交付用户单位使用。

亨通光电是全球范围内领先的通信传输产品与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2016年8月,公司与安徽问天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江苏亨通问天量子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量子保密通信应用示范线的建设与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编号:2016-071号)。

本次承建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项目是公司推动量子保密通信应用的重要行动,也是推动量子保密通信由科研到产业化发展的重要环节,将对量子保密通信产业化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三、风险提示

本项目实施对通信业未来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协议签署对公司2017年当期业绩构成积极影响,但尚需经进一步勘查、论证后形成项目具体建设方案,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跟踪有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文件。

特此公告。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七年一月二十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