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户外>>

上海POLO等9批次旅行箱易开裂

2017-01-11 21:28:2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 刘浩)旅行箱包是商务或出游旅行时的必备品之一。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公布对该市流通领域的旅行箱包比较试验结果,标称商标为POLO等9批次样品易造成箱体开裂。

本次比较试验从大型商场、大卖场与线上的综合性电商平台及品牌专卖店购买了日默瓦、ACE等标称品牌的旅行箱包30件,其中硬箱26件,软箱4件,规格尺寸为635-710mm,价格从244元至4880元。依据行业标准QB/T2155-2010《旅行箱包》,对振荡冲击性能、耐冲击性能、箱(包)锁、行走性能、拉链平拉强力等指标进行测试。

结果显示,有16件样品通过所有测试项目,综合表现优秀;4件样品综合表现较好;8件样品综合表现一般;2件样品综合表现较差。问题主要集中在振荡冲击、耐冲击、箱(包)锁和行走性能等方面。

本次比较试验中,有13件样品出现固定件损坏,拉杆、提把、侧提把脱落等现象,标称品牌涉及Boyi、SWISSWIN、POLO 、Rockland、OSDY、USO、AIRCROSS、银座、保罗美思得、普瑞仕派、丹尼熊/DANNY BEAR、VISHARK、Guy Laroche等。9件样品出现箱体开裂、变形等现象,标称品牌涉及Boyi、SWISSWIN、POLO 、Rockland、OSDY、USO、AIRCROSS、银座、保罗美思得等。

旅行箱包在日常使用和运输过程中常有摔、跌等情况发生。本次比较试验中,有9件样品在振荡冲击性能测试后因箱体开裂、变形无法进行耐冲击性能测试(跌落试验),其余21件样品在负重18kg条件下进行了耐冲击测试,标称品牌为Guy Laroche、DELSEY、普瑞仕派等3件样品在测试后出现了面、角的凹陷、开裂等现象。

本次比较试验还发现,有1件标称由上海酷辣辣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销售的拉杆箱(标称品牌:USO;标称规格型号:0-12-C)的样品,在负重18kg条件下连续行走8km的测试要求下,仅行走4km后即出现走轮变形现象。另有标称品牌为Guy Laroche、保罗美思得、银座等3件样品在振荡冲击试验或耐冲击试验后箱体变形导致箱锁无法正常开启。

上海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旅行箱包时要注重材质。一般硬箱大都具有耐高温、耐磨、抗撞击、防水、抗压的特点,其硬壳材质能保护内容物不受挤压与撞击,但缺点是内装容量固定。软箱使用时可以多一些使用空间,且质量轻、韧性强、外观精美,更适合短途旅行。要加强对拉杆、走轮、拉链和箱锁的测试,注重对旅行箱包的保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