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栖霞一小区物业解散致停水停电 业主自已交费行不通

2017-01-10 13:12:03 齐鲁网

齐鲁网1月9日讯 还有十几天就要过年了,大家肯定都在置办年货,准备高高兴兴的过年,可是住在烟台栖霞市丽景园小区的周先生却觉得,他们家的这个新年可能过不好了,小区停水停电,居民们没有了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小区停水停电 业主有苦难言

烟台栖霞市丽景园小区业主周先生说:“现在的情况是每个星期总要停一次水,现在大家伙可以看一下,我们现在一点水也没有,甚至说我们洗脸的水都没有,早上上班每个人都希望给自己打扮一下,但是现在让我们水都没有。”

家里没有水,洗刷、做饭、洗衣服甚至上厕所都成了难题,不过水没了,还可以去买瓶装水来用,虽然生活成本高了许多,但也能缓解用水难的问题。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另一个问题又产生了。

周先生说:“咱们家的小孩一直都是一个聪明活泼的孩子,每天回来总是爸爸我要跳舞,后面给孩子买了一个跳舞毯,每天孩子回来都是高高兴兴的跑到上面蹦跶一会儿,可是现在电都没有了,孩子回来以后,爸爸,我要跳舞,我们没办法,因为没有电。”

家里没水没电,日常的生活根本保证不了,周先生只能把2岁的孩子先送回老家,让父母照看。据周先生说,小区停水停电不是个别现象,整个小区都是如此,而且业主们说,他们家的水电费一直没交,这是怎么回事呢?

小区业主刘先生说:“为什么我们小区一直停水停电,其实不是我们业主不交水电费,去交这个水电费的时候,没有人,业主们想去交水电费的时候,发现物业贴告示了,告示说物业已经停了。”

临时收费 水电费只收两天

为了验证业主们的说法,记者来到了烟台栖霞市丽景园小区的物业办公室,却发现,小小的一件办公室里都挤满了人,仔细一问,大家都是来交水电费的,难道之前业主们说的假的吗?

居民们说,小区之前一直没人收水电费,现在这两名收水电费的工作人员只是暂时的。

业主们说小区2016年下半年,小区一直没有人收取水电费,导致小区内总是停水停电,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了收取水电费的工作人员,而且工作人员说水电费最好今天交,明天就不一定。

物业解散 水电费应该怎么交?

烟台栖霞市丽景园小区业主周先生:“因为物业那边好长时间没有人,没办法,咱们的业主都跑到政府,跑到信访局,跟信访局领导说,马上要过节了,能不能先把水电给解决一下,信访局就赶紧给艾山温泉那边打电话,派了个人过来,临时收一下水电费。”

虽然眼前的水电费能够交上,但是,不少业主心里还是不能放心,这一次交上了钱,以后再欠费了,这水电费该怎么交呢?

融基(烟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也不知道:“我们也是临时接到通知的,只管现在不管以后,就是临时过来收。”

看到这种情况,周先生和其他几位业主想了个办法,以后如果物业不集体收取水电费,业主们能否自己去缴纳这些费用呢?

烟台栖霞市国家电网工作人员说:“自己交电费,肯定不可能。”

烟台栖霞市自来水公司收费处工作人员也回复说:“各家交各家不行,一点可能都没有。”

国家电网和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都表示,业主想要自己缴纳水电费是行不通的,而且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还说。现在丽景园小区的开发商融基(烟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还欠着他们的水费没有结清。

开发商欠钱 小区没人管

由于开发商拖欠自来水公司和国家电网的费用,这才导致丽景园小区总是停水停电。业主们说,由于开发商经营不善,小区的物业无法正常运营,工作人员都辞职离开了,小区现在处于一个没人管的状态。现在业主们已经向当地信访局进行了反映,信访局又会给出怎样的说法呢?

烟台栖霞市信访局工作人员说:“先把水电先供上,慢慢的在这个过程中,看着再怎么解决,成立业主委员会,专门成立起来专门收的,这就好了是不是,要不然回头还要停。”

现在丽景园小区的供水供电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信访局也在进行沟通,尽快的成立业主委员会,来解决小区以后的水、电费缴纳问题。

烟台栖霞市丽景园小区业主周先生说:“希望政府这边能够积极的帮帮咱老百姓,把这个事给咱落实一下,咱们不是要成立业主委员会吗,政府这边尽量帮个忙,告诉老百姓这些政策啊,应该怎么成立啊,尽量去督导引导业主委员会,把小区老百姓的根本利益民生利益给解决了。”

编后:

用水用电是居民最根本的需求,如果连水电费都交不上,那业主们的生活将受到严重的影响,现在问题暂时解决了,可是很多业主担心万一过年期间再停水停电,那这个年可能就过不好了,也希望这个问题能早日解决,让业主们过上安稳的好日子。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