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一系列标志性重大成果令人鼓舞

2017-01-10 09:28:52 人民日报

一系列标志性重大成果令人鼓舞

创新引领发展 科技助力未来

本报记者 刘诗瑶 蒋建科 冯 华 喻思娈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0日 06 版)

1月9日隆重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广大科技工作者、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系列标志性重大成果令人鼓舞,进一步激发了人们投身科学事业的热情,激发人们为建设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今年奖项展示出的丰硕成果,将进一步提升海洋科技工作者向海洋深度和广度进军的决心和信心。”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秘书长刘峰说,深海蕴藏着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资源,要利用这些资源,必须首先攻克深海关键技术、研发深海技术装备。“我相信通过国家海洋重大科技工程项目的实施,必将大大提升我国深海技术的整体实力。”西南大学农药研究所所长丁伟教授说,屠呦呦先生等人的获奖是党和政府对科学精神的最好肯定,也为他们的深入研究增强了信心。“我们天然产物农药研究团队长期从事植物源农药的研究,如何处理好植物安全、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的关系是我们关注的核心价值。在这次大会的激励下,我们信心十足,希望能为社会奉献更好的科技成果。”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研究员说,农业科研单位要培育出大成果,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做到专心、专注。“获奖者带来了启示,科学需要眼界和境界,更需要持之以恒的探索。要把科学探索作为事业,而不能当成生意看待。”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副研究员黄长平表示:“作为一名青年科研人员,前辈的获奖成果给我更多的还是激励与启发,从事科学研究不能只图‘短平快’,而要甘坐冷板凳,耐住寂寞,抵住诱惑,勇于创新敢领跑,做真正有意义的研究。”

“这次颁奖大会还充分体现了国家人才政策的巨大成就。”精进电动科技合伙创始人蔡蔚说,大会既展示了老一代科学家独立自主、艰苦奋斗所取得的成就,又展示了不少“海归”带领中国攀登世界科技顶峰的典范。“精进电动也是由两个‘计划’专家创立的公司,经过8年的奋斗已经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领域填补了多项技术和产业空白。科技创新是民族立于不败之地和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发动机’!”

“在279个获奖奖项中,有部分奖项颁发给了科普领域,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科普工作的重视。科学普及作为创新发展的其中一翼,能够激发广大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对科技创新的兴趣。这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意义重大。”中央新影集团副制片人柯仲华说。

“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大会令我倍感振奋。国家提供了越来越优越的创业创新环境和政策支持,身边不少同学早已投入创业大潮,事业做得有模有样;即将毕业的我也跃跃欲试,很想加入他们……”中国传媒大学在校生刘佩佩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