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户外>>

沪消保委测试旅行箱包 超四成易损坏

2017-01-10 09:18:51 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对市场上销售的旅行箱包的牢固度和耐用性,开展了比较试验。

本次比较试验从大型商场、大卖场与线上的综合性电商平台及品牌专卖店购买了日默瓦、ACE等品牌的旅行箱包30件,结果显示,有16件样品通过所有测试项目,综合表现优秀;4件样品综合表现较好;8件样品综合表现一般;2件样品综合表现较差。问题主要集中在振荡冲击、耐冲击、箱(包)锁和行走性能等方面。

拉杆和提把等部件是消费者使用旅行箱包时经常提拉的部位,本次比较试验中,在18KG负重条件下,分别对拉杆(300次)、提把(400次)、侧提把(400次)等进行了振荡冲击试验。结果显示,有13件样品出现固定件损坏,拉杆、提把、侧提把脱落等现象,9件样品出现箱体开裂、变形等现象。

旅行箱包在日常使用和运输过程中常有摔、跌等情况发生。在振荡冲击性能测试中,有9件样品因箱体开裂、变形无法进行耐冲击性能测试(跌落试验),其余21件样品在负重18kg条件下进行了耐冲击测试,有3件样品在测试后出现了面、角的凹陷、开裂等现象。

此外,本次比较试验中有1件标称由上海酷辣辣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销售的拉杆箱(标称品牌:USO;标称规格型号:0-12-C)的样品,出现走轮变形的问题,在行走4km后即出现走轮变形现象。另有3件样品在振荡冲击试验或耐冲击试验后箱体变形,导致箱锁无法正常开启。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发布消费提示:

1.旅行箱包的选购

(1)看材质。旅行箱包按材质不同一般可分为硬箱和软箱两大类。硬箱大都具有耐高温、耐磨、抗撞击、防水、抗压的特点,其硬壳材质能保护内容物不受挤压与撞击,但缺点是内装容量固定。软箱使用时可以多一些使用空间,且质量轻、韧性强、外观精美,更适合短途旅行。

(2)试拉杆、走轮、拉链和箱锁。

①查看拉杆是否伸缩自如,若为带按钮的拉杆,可多次试用按钮。

②可把旅行箱放置地面来回拉动以查验走轮是否牢固。走轮应转动灵活、轮轴配合紧凑、噪音小且耐磨,建议选择橡胶材质的走轮。

③拉链缝合平整,拉动时应流畅、咬合紧密。

④选择带箱锁的旅行箱包更能确保包内物品安全。

2.旅行箱包的保养

(1)旅行箱包贮藏前,一般的灰尘,可用干净的软湿布轻轻擦拭;对于较难除去的污迹,应看清产品的洗涤标志再进行处理,或送专业机构进行处理。

(2)使用天然皮革(真皮)、移膜皮革、剖层皮革制成的旅行箱包,切勿靠近高温物体,且应避免触碰尖锐物;不能用水冲洗,箱体触水后应用干净的软布擦拭,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切勿在阳光下暴晒。

(3)使用人造革、合成革材料制成的旅行箱包,亦应避免触碰尖锐物;浅色旅行箱包还应避免触碰深色物品或油性又有颜色的物体(如圆珠笔油墨),易发生颜色迁移,且痕迹不易去除。

(4)五金配件表面划痕是无法修复的,应注意避免接触腐蚀性环境或尖锐物划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