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品牌诚信生态发展是微商未来10年方向

2017-01-05 11:4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全球微电商创新发展峰会指出

  品牌诚信生态发展是微商未来10年方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微商不微、微商有危、微商有为。”1月4日,在2017全球微电商创新发展峰会上,分享对于微商的观点时,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兆彬如此表示。

(图为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兆彬致辞。)

  在刘兆彬看来,微商行业从业人员多,2015年对消费交易的贡献率约1%,一系列数据说明微商不微。与此同时,行业目前处在野蛮生长阶段,微商尚缺法律地位,市场监管缺失,行业发展缺少标准等问题,让社会对微商形象有微词,显示微商有危。但是,其看好行业发展,坚信微商有为。这就需要微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依法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打造良好产业价值链生态圈,希望微商“把顾客当作自己的孩子”,把质量作为一种信仰,社会共建诚信质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图为2017全球微电商创新发展峰会现场。)

  据了解,目前微商行业信用评估体系正在建设中。中国电子商会微商专委会秘书长凌教头也呼吁行业从业者,更多关注除了销售之外的品质,除了野蛮生长之外的品牌。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微商委员会副秘书长余华表示,行业经过3年的“蒙眼狂奔”,下一步需要营造良好和谐的新业态,在诚信品牌、生态净化等方面,走出一段新里程。

  “新质商、新业态、新里程”是2017全球微电商创新发展峰会暨影响未来10年微电商品牌诚信生态发展方向活动的主题。该活动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深入探讨起草未来10年微商诚信品牌的生态规范标准,推进微商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持续化进程。

(图为会议为全国微电商品牌诚信质量示范单位颁奖。)

  近几年,作为低门槛的新型创业模式,基于智能手机的普及,以社交平台为渠道的微商行业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市场上出现了数量庞大的微商品牌,各类产品层出不穷。

  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行业产品质量良莠不齐、部分品牌诚信缺失的现象日益严重,在舆论与媒体之间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对于一个新产业来说,各种针对品牌产品质量与经销商经营诚信机制亟待建立。2016年9月,在微商遭遇社会质疑声,行业遇到瓶颈之时,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成立微商委员会,开启了微商行业规范、健康、持续、诚信发展新征程。

(图为与会人员在微商诚信质量监督员联合发起人背景墙前拍照。)

  在行业规范确立的基础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微商委员会计划通过成立315打假维权专项小组,对微商消费者权益进行维护,从而增强市场信任感,并以此监督企业产品质量。在行业之中,重点扶持优秀企业,带动其发展作为行业榜样,加强考核标准。并且对过往消费者满意程度进行总结报告,获得经验与启示,努力提高微商行业消费者满意程度。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