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户外>>

江苏:“SunnyLove”等26批次童车不合格

2017-01-04 10:47:33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苏消保 记者薛庆元)近日,江苏省工商局公布2016年该省流通领域童车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标称商标为“SunnyLove”等26批次童车不合格。

2016年上半年,江苏省工商局依据GB 14748-2006《儿童推车安全要求》、GB14746-2006《儿童自行车安全要求》、GB14749-2006《婴儿学步车安全要求》等标准,对全省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童车商品(包括儿童推车、儿童自行车、婴儿学步车)进行了质量抽检。

本次抽检范围涉及无锡、徐州、常州、连云港、扬州、镇江、宿迁等7个地市。共计抽检110批次,经检验,合格84批次,合格率为76.4%。26批次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除“SunnyLove”(1批次)“宝宝好”(1批次)外,其余24批次样品无标称商标。

此次抽检中,7批次样品标志和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主要体现在车体和说明书均未标明年龄范围,车体警告字体不符合要求等方面。按国家强制性标准GB 14748-2006,儿童推车商品上应标有大于或等于四号黑体字的“危险”“警告”“注意”等安全警示、产品交付应包括产品标志和使用信息。另外,为了使消费者正确安全的使用推车,产品标志和使用说明上还应使用规范汉字。标识信息缺失,会对消费者正确使用推车造成不利影响。

“危险夹缝、外露的开口管子、制动装置和折叠锁定装置也是儿童推车检测的重要项目。”此次童车抽检工作负责人表示,上述项目不合格,会造成乘车儿童人身伤害事故。本次抽检中,有13批次样品危险夹缝项目不合格;8批次样品存在外露的开口管子且未设置保护装置;2批次样品前轮缺少制动装置,存在“溜车”的安全隐患;14批次样品在折叠锁定装置可靠性测试时锁定装置松脱,可能会使儿童推车意外折叠,危及车内儿童人身安全。

此外,本次抽检中,有1批次儿童自行车样品不合格,主要体现在螺纹突出超过螺钉外径尺寸,可能对使用儿童造成身体伤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抽检的婴儿学步车样品各项目均符合标准,全部合格,情况较好。

“童车抽检中发现部分商品存在安全隐患,主要还是部分小型生产企业对标准条款理解不够,对质量控制不够严格,使用廉价原材料节约成本,这些都造成产品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和隐患。”此次抽检工作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