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烟台一小区业主质疑物业私自上调物业费 物价部门介入调查

2017-01-04 10:42:34 齐鲁网

齐鲁网1月3日讯 烟台的姜女士,去年的时候交了首付款买了套新房,准备结婚用,但是,到了交房时间了,她却迟迟没有去领新房钥匙,怎么回事呢?

愁:到了交房日期 业主不收房?

烟台市开发区中粮朗云小区业主姜女士告诉记者:“我现在还是租的房子,婚房现在也不能装修,确实挺着急的,我也想提前交房,但是物业这个态度,我还是坚决不交。”

姜女士说,2015年12月份,她就在烟台市开发区中粮朗云购买了一套新房,2016年12月27号就是这套新房的交房日期,虽然现在已经超了交房时间,但是,即使在外面租房子住,她也不愿意去物业办理新房的交付手续,这是为什么呢?

姜女士说:“因为中粮这边有很多违规的处理,就先比如说这个物业费吧,物业费中粮这边要求我们每个业主交一块九,但是我们打电话给物价局,物价局已经回复我们说,最高不超过一块五,一块二的物业费加上三毛钱的电梯费,一共是一块五。”

帮办在姜女士提供的房屋交付通知书上看到,上面明确标明物业管理服务费是一块九每平方,但是,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上,关于物业服务费的价格却没有填写,在这样的情况下,物业费到底应该怎么交呢?

疑:物业公司私自上调物业费?

烟台市开发区价格监督检查局工作人员说:“网上都公开文件了,不超过一块五,合同上如果写了多少钱,是不是就应该按照合同,对了,写了九块一我也支持他,也不支持你了,如果合同上没写就按照一块五,对对。”

按照物价部门的相关规定,由于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上没有标明物业费具体价格,目前,物业公司只能按照一块五每平方来收取,那么,物业公司为什么私自变成一块九呢?

烟台市开发区中粮朗云小区物业公司物业经理说:“我们执行的都是2015年的按质定价,协商价,我们现在已经征得了大部分业主的认可,那谁签字了,拿给我们看看,我现在第一,我没有时间回市里总部去调这个资料,我们交房流程是确定好的。”

这位物业经理说,他们收取一块九每平方的物业费已经征求了半数以上业主的同意,相关资料会在大家前来交房时进行公示,除此之外,物业工作人员还提到,为了征得物价部门的同意,他们也已经给相关部门提供了部分资料,目前正在等待审批。

关于物业费为什么收一块九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说已经征得了大部分业主的同意,并声称也给物价局提供了相关资料,审批通过了就可以按照一块九来收取了,事情真的是这样吗?他们都提供了什么资料呢?

证:物业费上调系违规 需整改?

烟台市开发区中粮朗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物价局是需要我们为什么要预售一块九,需要提供资料,我们把相关的资料已经提供给物价局了,去审核,他审核的话也需要一段时间。”

物业工作人员说,前几天,他们已经把相关资料交给物价部门,事情真的像他说的这样吗?

烟台市开发区价格监督检查局工作人员却说:“不要听他说,你现在听我们说,我告诉你,他说什么都是不对的,他告诉你一块五就对了,审批我们这边确实没收到是吧,我们没见到,告诉你,一切都是假的,一切都是假的。”

交谈中这位工作人员还提到,他们已经给物业下达了一张通知书,明确提出不允许物业公司私自提高物业费,得到这一回复后,记者再次来到物业公司进行询问。

烟台市开发区中粮朗云小区物业公司物业经理告诉记者:“我明确给你说,我说了不算,我现在能给你们说的话,我现在我仅代表我自己,最后以他审核的价格为准,以审核的价格为准。”

面对再次到来的记者,这名物业经理没有做出过多解释,那么,如果物业公司继续按照一块九每平方米的物业费进行收取,物价部门又会采取什么措施呢?

治:物价部门介入调查

烟台市开发区价格监督检查局工作人员:“我们是国家授权的行政机构,我只能按照国家法律办事,再次强调,我不能把他抓去,还不改,对不起了,再过一段时间,就吊销他执照。”

这位工作人员坦言,他们现在只能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执法,责令物业公司下调物业费,业主们则表示,他们将会等到物业费下调后,再去缴纳物业费并办理交房手续。

烟台市开发区中粮朗云小区业主姜女士:“交房都是很开心的事儿,我们也想拿钥匙,早点交房,但是物业这边给我们一块九,我们肯定不能接受。”

既然法律都明文规定了物业费该收多少钱,物业公司就应该按照规定的价格进行收取,这样私自上调价格,损害的是业主们的利益,失去的是物业的诚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