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潍坊一小区业主交了取暖费 家中如冰窖要穿大棉袄

2016-12-31 08:52:36 齐鲁网

齐鲁网12月29日讯 这几天,全省各地普遍降温,雨雪天气也如期而至。这么冷的天,大家没事儿都喜欢待在温暖的家里。可是,潍坊安丘市景芝镇红旗小区的焦先生给记者反映,虽然交了取暖费,但是他这家里就跟冰窖似的,得穿着厚厚的大棉袄。

“现在用手摸着暖气片冰凉冰凉的,在家干活,看电视,都得穿棉袄。”焦先生说,焦先生是潍坊安丘市景芝镇红旗小区的一名业主。虽然已经供暖一个多月了,但是焦先生家里的暖气片还是冰凉的。

焦先生介绍,他们小区今年是按面积收取暖费,每平方收23元,焦先生家共有八十多平的小屋,取暖费就交了1978元。可是焦先生的家里有两个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只有十二三度。按理说钱都交了,家里的温度也就应该上来了。对于焦先生家暖气片冰凉的问题,记者来到红旗村村委会了解情况。

村委会的杨先生解释,焦先生的房子保温性能并不是特别好,再加上用的暖气片升温快,降温也快。所以室内温度相对有点低。那再低也不能冰凉吧?

潍坊安丘市景芝镇红旗村村委会委员杨先生告诉记者:“户数是610户,现在交取暖费的260户。我总共收的取暖费是80万。动态管理,人性化的,随时随开,天冷了多开,天热了暖和了,适当的少开。”

杨先生解释,小区采用地源热泵自供暖。小区交取暖费用户比较少,再加上供热成本较高,所以他们只能看天气分时段供暖。现在两台机器全开的话,12个小时算,平均12个小时的话,一天电费6200块钱。

杨先生拿出了一本账单,从2016年11月15号开始供暖,什么时间开机,开机几小时,以及电费多少,他都有详细记录。他说,他们每天还要支付维护费,开机工的工资,每天费用很高,并表示,这几天降温比较厉害。他会想办法增加供暖力度,让业主们过的暖和一点儿。

编后:大冬天,住在十二、三度的房子里,的确是让业主们难以接受。但是,这取暖费交不够的话,要是24小时供暖,这个成本也的确是太高。希望村委会和业主们再好好商量一下,看看能不能尽量给业主们多开一会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