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唐岛ONE房子地面现裂缝 开发商让业主自行验房

2016-12-31 08:33:25 信网

信网12月29日讯 近日,市民杨先生向信网反映,2015年11月13日,自己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唐岛ONE小区购买了一套期房。2016年10月15日,开发商青岛嘉泰投资有限公司按照购房合同中约定的时间交房,但是杨先生发现,开发商提供虽然可以提供竣工验收备案,但是却无法提供实测面积报告、分户验收单、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怀疑其违规交房。对此,信网致电青岛嘉泰投资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其工作人员称自己不了解情况,会将此事反映给相关领导,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开发商竟让业主自行验房

2015年11月13日,杨先生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唐岛ONE小区购买了一套期房。2016年10月15日,开发商青岛嘉泰投资有限公司通知业主交房,但是杨先生却发现,此次交房有点怪异。

“给我们钥匙让我们自行验房,发现问题自行记录,这个开发商可真够懒的,而且这么做合理吗?”据杨先生介绍,验房过程中,全程没有工作人员陪同,而且通知交房后,也没有任何的公示资料。

在验房过程中,杨先生发现了自己的房子出现了大面积空鼓、门梁不平、地面多处裂缝等问题,最为关键的是,开发商在通知业主验房时,仅能提供出竣工验收备案,“实测面积报告、分户验收单、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始终无法提供,如果这些他们都没有的话,那唐岛ONE小区根本就不具备交房条件啊,它这属于违规交房。”杨先生对开发商的行为产生质疑。

事后,在杨先生的要求下,开发商对其房子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修缮,但是对于验房流程以及交房的相关资料等问题却始终没有作出答复。“这样的房子我们也住不安心啊,将来缺乏相关手续办不了房产证怎么办,希望青岛嘉泰投资有限公司能给业主作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杨先生说。

嘉泰投资未回复

对此,12月29日下午,信网致电青岛嘉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其工作人员称目前唐岛ONE小区已经全部交房,而对于杨先生所反映的情况,自己不是很清楚。该工作人员称会将此事反映给相关领导,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那么,开发商这种行为是否合理呢?信网就此事咨询了黄岛质监站的工作人员,“开发商交房的时候,一般都会安排物业来带领业主对房屋进行验收,记录问题,这个也是有相关规定的。”该工作人员说。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交房时,开发商有义务向业主提供实测面积报告、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等相关资料,“交房时,住宅质量保证书一般都贴在门上供业主查看,如果没有张贴,业主有权要求开发商提供。”该工作人员说。

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告诉信网,如果杨先生质疑青岛嘉泰投资有限公司违规交房,可以向相关行政部门进行求证。经过落实后,若证明青岛嘉泰投资有限公司确实存在违规行为,可通过以下途径解决。

“关于违规交房一事,杨先生与青岛嘉泰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中应该都有约定,可根据合同中的约定与开发商协商解决此事,如果协商不成,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吴律师说。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