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不交物业费医保不给办?莆田祥荣荔树湾小区物业:并非捆绑收费

2016-12-28 10:54:15 东南网

东南网莆田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近日,莆田市民张先生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称莆田祥荣荔树湾小区荣昌物业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与物业费进行捆绑收费,不缴物业费就不给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留言详情】对此,莆田祥荣荔树湾小区荣昌物业表示,并未并非捆绑收费,“物业义务为小区业主办理医疗保险,但可以不为尚未缴纳物业费的业主办理。他们可自行前往南郊社区居委会或拱辰街道办事处办理。”

张先生向东南网记者介绍,作为小区业主,享受小区物业服务,缴纳物业费是应该的。但此次物业却要提前收取2017年上半年的物业费,此外物业费里还包括公摊费。“你都不知道2017年上半年的公摊费用是多少,怎么可以提前收取?而且小区物业的收费明细都没有公示给业主。”张先生说,因南郊社区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委托小区物业办理,荣昌物业于是将医疗保险与物业费捆绑收费,不缴纳物业费就不给办理医疗保险。

对此,莆田祥荣荔树湾小区荣昌物业杨经理表示,由于部分业主尚未缴纳物业费,于是要求将物业费一并缴纳,否则业主就得自己前往南郊社区或拱辰街道办事处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物业可以不为那些尚未缴纳物业费的住户办理医疗保险。因为医疗保险是社区委托物业办理,物业并未收取任何报酬,是义务为业主办理医保,也并非捆绑收费。”杨经理说。

至于物业费一事,杨经理解释,称小区的物业费先收取,而公摊费是物业提前预支,待一个季度结束后再统一收取公摊费。此外,收费明细之前也有公示,但公示之后被人随手撕毁,因此不再公示。如果业主对收费明细有疑问,可以到物业查看。

荔城区拱辰街道南郊社区居委会主任林先生解释,居委会的医疗保险收费点只有周一、周三、周五上午有办理,考虑到群众工作日也要上班,为了方便居民,便委托小区物业统一办理。若小区物业与居民有矛盾,不为居民办理医疗保险,居民可到社区居委会办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