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8848钛金手机遇到“钛”大问题? 中消协与企业“互掐”

2016-12-23 11:2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8848钛金手机遇到“钛”大问题? 中消协与企业“互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记者朱祝何

        近日,针对8848钛金手机,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与企业“互掐”了起来。

(图为8848手机宣传图。)

  12月22日,中消协在官网发文称,根据调查及检测结果表明,8848钛金手机线上线下宣传不一致,所用主要材质表述不规范,甚至涉嫌虚假宣传。

        对此,8848官方及时回应称,5系钛合金是国际标准说法,并非虚假宣传。

  中消协质疑8848钛金手机虚假宣传

        针对8848手机,中消协提出以下三点质疑:

  一是自造5系钛合金概念,实际材质为普通工业纯钛或钛合金。8848钛金手机官网宣传“采用瑞士名贵腕表所用5系钛合金”,而金属行业不存在5系列钛合金的说法。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委托国家有色金属及电子材料分析测试中心的检测结果显示,8848钛金手机(巅峰版)的背面金属件中的圆形部分基体为工业纯钛,背面金属件中带刻纹部分材质相当于国产TC4钛合金。

  二是钛金属并非稀有贵金属,部分手机边框仅是钛合金镀金。8848钛金手机宣称使用“名贵钛合金”(官网)、“稀有贵金属材质”(实体店宣传材料)。但是,目前国家或者行业等相关标准中,并没有“稀有贵金属”的定义。按照行业惯例分类,稀有金属主要包括稀有轻金属、稀有难熔金属、稀土金属、稀有分散金属和放射性金属,钛金属属于稀有难熔金属。根据各国的约定俗成,贵金属仅包括金、银、铂、钯、钌、铑、锇、铱八种,钛金属不属于贵金属。此外,贵金属价格差别很大,最便宜的银每克5元左右,而铂每克可达200元以上。目前,市场上纯钛每克大约0.06元。单纯从价格上来讲,钛金属也并不名贵。

  三是官网与线下实体店宣传资料不一致。官方网站宣称“蓝宝石玻璃”、“蓝宝石水晶玻璃”,而线下实体店宣传材料宣传则是“蓝宝石”;官方网站宣称“钛合金”,而线下实体店宣传则是“钛金”。

  “敦促8848钛金手机经营者正视问题、及时改正。中消协将监督8848手机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消协表示。

        8848官方:并非虚假宣传

  针对中消协的质疑,8848官方及时回应表示,5系钛合金是国际标准说法,并非虚假宣传。

  以下为8848手机声明原文:

        关于8848手机争议的后续进展,中国质量新闻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