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电梯上蹿下跳如坐过山车10人被困里面一小时

2016-12-12 12:34:39 大连晚报

文/本报记者嘉风 图/本报记者建华

本报讯 12月8日晚8时40分许,甘井子区西北路与岚岭路交会处附近一小区6号楼1单元电梯发生故障,从7楼滑落到5 楼,又从5楼上升到7楼。10名居民经历惊魂一刻,被困大约1个小时后被成功救出。

“当时太吓人了,电梯上蹿下跳的像坐过山车一样。”被困居民马女士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当晚她和另外9名居民 乘坐电梯下楼,电梯行至7楼时突然发生摇晃,并发出哐哐的声响,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电梯厢迅速下滑,大伙顿时乱 作一团。“掉到5楼又停住了,我们还没等站稳,又快速的升到了7楼。”马女士等人被吓得坐在地上不敢站起。大家赶紧 按动紧急救援按钮,却无人应答。由于电梯内手机信号弱,大家无法打电话求助。过了许久有人才借着仅有的一格手机信 号打电话报警。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一名六旬老太心脏病犯了。“10个人被困在狭小的空间内一个小时,喘气都费劲, 正常人也受不了,何况是有心脏病的老人。”

可就在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后,却出现了让人不解的一幕。物业工作人员不让消防队员撬开电梯门救人。“民警消防 队员来得挺快的,可物业不让撬门,要等到工作人员送来电梯钥匙,才能开门。可一旦我们这些被困的人发生危险,谁来 负责?”马女士气愤地说。为此,物业人员与电梯外着急救人的居民发生争执。一个多小时后,被困的10人终于被救了出 来,那名犯心脏病的老人当即被送到医院救治。

记者采访中,另一名居民孔先生证实了马女士的说法。还有居民向记者提供了当时的视频。记者从视频中看到,马女 士等人确实是等待电梯门被钥匙打开后出来的。而物业的相关负责人也未对居民们做任何解释,只说电梯钥匙不在,他不 停地在看手机。“我们小区的电梯不止一次发生事故,前不久其他楼电梯从17层直接滑落到7层,住在这样的高层楼谁还 敢坐电梯?”居民赵先生说,当晚物业甚至没给居民任何说法。

对此,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并不知情,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等待负责宣传的人给予 答复。但记者始终未等到对方的电话回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