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房屋闲置一年多 竟产生40吨水费

2016-12-05 14:00:03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实习生徐昀超 记者万菁报道:近日,家住南昌市龙韵花园的业主夏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自己于去年8月份搬离了该小区,家中长期无人居住也没有用水,但今年10月他却接到了缴纳40吨水费的通知。

对此,夏先生产生了疑惑,当时离家时,明明将水阀总闸全部关上了,为何还会产生水费?

房屋空置一年多产生40吨水费

据夏先生介绍,去年8月份,他决定让全家人从龙韵花园搬至母亲家居住,龙韵花园的房子也因此闲置了出来。

今年10月份,夏先生接到了一条信息,显示自己拖欠了40吨水费。带着疑惑,夏先生便在网上查找家里的用水情况。“去年10月份,水位显示是854,可8月份居然还减少了,显示850。”水位的来回升降让夏先生很是苦恼,自己曾一度怀疑是抄表员抄写错误。

12月1日,新法制报记者看到夏先生家的水表。记者观察到,在水阀总闸关闭的情况下,水表上的齿轮仍会时不时地往前转动,偶尔也会出现往反方向转动的情况。

结果:将退还水费并重装排气阀

针对该情况,江西洪城水业投资有限公司抚生路营业所抄表服务中心李姓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调查后可以确认夏先生家里的水管并无内漏的情况。

关于夏先生家中已经出现40吨水费的情况,李姓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由于夏先生家中无人居住,水管内产生了一定的空气,而空气的流动导致了水表自转。“在这个过程中,正转的时间多了点,也许是造成水费的一个原因。”

12月1日,上述李姓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他们调查发现,夏先生家里确实一直无人入住,在此期间水表空转产生的水量(40吨水),他们将予以免除或退还,并重新安装一个排气阀,避免以后再次出现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