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佳源都市业主私开入户门 一套房变两套房

2016-12-05 13:52:36 信网

信网12月4日讯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信网反映,即墨市佳源都市小区里有业主私自“凿墙”加开入户门,不但破坏了墙体承重,还给其他业主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即墨市环秀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多次到达现场都吃了闭门羹。

李先生家住即墨佳源都市小区,自家的住房位于18层,这一层只有两户人家,生活环境可谓是安静舒适。然而,前段时间李先生突然又多了一位邻居:“17层的一位业主在18层的走廊墙体上新开了入户门,把一套房变成了两套房。”原来,楼下邻居在购房时开发商额外增送的一部分面积,这部分面积位于17层的上方,与原有的17层房屋形成了复式房。“实际上,楼下邻居应该通过内部的楼梯上楼,可现在他却把内部的楼梯堵上,在我们18层重新开了门。”

这道新开的门虽然不在李先生家里,但对其生活已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不仅如此,李先生更加担心这种施工给整座楼带来的危险:“入户门凿的是走廊的墙,这面墙有可能就是整栋楼的承重墙之一,如果产生了严重的危害,很可能会影响其他业主的安全。”

佳源都市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信网,17楼业主私自在赠送面积墙体上开入户门,属于私自改建行为,违反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他们已经对该业主下达了整改联系单,但是由于物业并没有执法权,并没有其他有力的方式予以阻止。“我们还把17层和18层的业主叫到一起协商,但最后也不了了之了。”

而开发商青岛正沃实业有限公司的徐主任表示,17层的业主是在夜间私自凿墙开门,等工作人员发现的时候门已经安装好了,而从那以后这位17层的业主就一直联系不上。“我们没有执法权,不能私自把门拆了。这件事已经汇报给了公司领导,现在公司正在研究解决办法。”

“当事人的住房结构比较特殊,他私自在赠送面积上开了一个入户门是违法的,我们到现场去了很多次,但当事人都没有露面。”执法中队的刘队长说,这中队已经对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这两天我们也联系了开发商,要求开发商与业主沟通,让其自行整改。如果业主一直不予整改,执法中队会配合开发商一起强制拆除。”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郑艳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