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钻石广场逾期交房引购房者不满

2016-12-02 13:49:52 中国江西网

钻石广场逾期交房引购房者不满

开发商:系道路施工所致,会进行合理补偿 南昌市政公用集团:与修路无关

◎文/图 实习生徐昀超 记者万菁

中国江西网讯 2015年,南昌市青山湖区钻石广场楼盘因土地性质一事曾饱受争议。近日,陆续有不少购房者向本报反映,称钻石广场开发商无法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进行交房。

今年9月,开发商对逾期交房一事贴出公告,称因受南昌南京东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影响未能按预期完工,导致不能按时交房。

钻石广场楼盘

投诉:交房时间延期一年

购房者童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15年10月购买了南昌市青山湖区高新大道1833号(钻石广场)B区一房屋,规划用途为商业金融用地(兼容办公),开发商为江西龙粤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随后,童先生便与开发商签订了《南昌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并支付了一定金额的首付款,其余款项则向银行按揭。

根据合同规定,开发商本应在2016年6月30日前交房。快到交房时间,童先生却接到开发商延期至2017年6月30日交房的公告。

对此,童先生并不接受。“我一年前购房时,楼盘主体已经基本建设完工,只差水泥铺路和绿化等工作,现如今已经到了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楼盘也只是完成了水泥铺路的工作。”童先生认为,一年时间内,现场施工人员不足,施工机器也很少见到,开发商工期进行十分缓慢。

开发商:将按约定对购房者合理补偿

11月29日,新法制报记者来到江西龙粤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情况。据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存在逾期交房的情况,开发商已经向购房者发布公告,解释了逾期交房的原因,他们会对购房者进行相应的补偿。

随后,该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开发商发布的公告,公告上显示:项目B区首批交房时间原定分别在2016年6月30日和2016年9月30日前交房,因政府对南京东路的综合改造工程未能按预期在2015年年底完成的原因,导致我公司项目综合管网工程无限期推迟,包括给排水等系列工程无法正常施工,致使不能如期竣工。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房者反映的B区地块属于办公区,主体及外墙全面完工,目前待正式通电后,完成电梯、消防等验收后,方可通知购房者前来办理交房事宜。

关于逾期交房的违约行为,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向购房者承诺,预计在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房屋验收,并交房给各位购房者。同时,我们承诺可按双方约定,对业主进行合理补偿。

市政集团:逾期交房与道路施工无关

记者了解到,公告中所提到的南昌市南京东路的综合改造工程项目是南昌市政公用集团的工程项目。据市政公用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南京东路综合改造工程项目于2015年5月开工,今年6月份已经完成了钻石广场周边的路面施工,同时恢复了通车。

对于公告上提到,因政府综合改造工程导致开发商逾期交房的说法,该工作人员予以否定:“政府修路和开发商施工车辆的方向并不在一条路,当工程项目施工到钻石广场周边时,开发商就只剩下一些内部建筑结构的施工。”此外,该工作人员还称,开发商的楼盘在综合改造工程的红线之外,所以双方完全不影响,逾期交房与道路施工无关。

随后,新法制报记者就相关情况向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反映。据该局开发处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对开发商逾期交房的情况进行监督,最大程度维护购房者的权益。

律师:购房者应保留索赔证据材料

江西东鸿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威认为, 开发商没有按期交付房屋一事属于违约行为,对此开发商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陈威表示,如果开发商要证明逾期交房是不可抗力造成的,应当提供相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开发商并不能免除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

此外,陈威还提醒广大购房者,在处理逾期交房的纠纷时,一定要保留向开发商提出索赔的证据材料,这样才能充分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