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两种有害物质超标江苏召回2260双儿童吹气拖鞋

2016-11-29 07:58:39 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景明通讯员陈坚)记者从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江苏快鹿鞋业有限公司近日决定召回2016年1月21日至2016年1月22日,以及2016年2月26日至2016年2月27日期间生产的快鹿CLS1603儿童吹气拖鞋,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2260双。

据介绍,本次召回范围所涉及儿童吹气拖鞋,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帮面饰花、帮面、鞋底的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超标,二是鞋底铅含量超标。快鹿鞋业已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召回计划,并安排各销售门店及电商平台为购买该批产品的消费者做退货、退款处理,以消除安全隐患。

昆山检验检疫局检验专家指出,邻苯二甲酸酯在纺织品和服饰产品中广泛用做弹性塑料组分,是一种内分泌干扰素,会使男性精子数量减少、活动能力低下,严重的还会导致死精症和睾丸癌,危害儿童的肝脏和肾脏,也可引起儿童性早熟。铅是一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金属元素,影响儿童的生长和智力发育,损伤认知功能、神经行为和学习记忆等脑功能。

专家提醒,儿童处在身体的发育期,选购童鞋要关注安全性、功能性和适脚性。尽量不要选择价格低廉且颜色鲜亮的童鞋,异味大的一定不要买;鞋面材质以棉布和真皮为好,这样的鞋轻便、舒适、透气性好,有利于儿童活动和脚部发育;儿童肌肉和脚骨很嫩软,鞋子大小要适宜,窄小会影响脚部肌肉和韧带的发育,太大则影响行走和活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