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上海市消保委公布吸尘器比较试验结果 吸入功率差异大

2016-11-25 13:36:44 上海市消保委官网

样品情况

测试依据

《家用真空吸尘器 第1部分:干式真空吸尘器性能测试方法》

测试内容

空气性能(包括输入功率、吸入功率等)

除尘效率(地板和地毯)

灰尘排放(过滤效率)

测试情况

1、实测输入功率与标称额定(输入)功率不一致

本次比较试验购买的15件样品中,标称额定功率最高的为2000W,最低的为1000W,而实测输入功率最高的达到1791.2W,最低的为1032.3W,其中3件样品与其标称额定(输入)功率差异较大。

2、吸入功率差异大

吸入功率是衡量吸尘器吸力大小的关键指标之一,吸入功率大的产品在一般情况下能够得到较高的吸力。本次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5件样品中吸入功率最高的达到377.94W,最低为99.21W。

3、地板、地毯除尘效果不一

吸尘器除尘效率的好坏除了与其吸入功率指标相关外,还与刷头、软管、产品构造等密切相关。本次比较试验针对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硬地板和地毯两类场景进行除尘效率的检测,结果显示样品在地板和地毯上的除尘效果不一。

4、灰尘排放(过滤效率)差异显著

测试结果显示,灰尘排放最少的达到0.15%,最多的为5.7%,两者相差38倍。其中9件样品灰尘排放少于1%,过滤效率较好。灰尘排放较多、过滤效率不好的吸尘器,容易在使用过程中造成灰尘泄漏,导致二次污染。

消费提示

消费者在选购吸尘器时,除了注重品牌、外观以及是否取得国家强制认证外,还应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吸力大小

在选购时测试吸力的大小,推荐两种实用的方法:使用较大的灰尘或颗粒物作为测试物。在凹凸不平或者有明显缝隙的地面上进行对比。

2、刷头

可以选购所配刷头是两用刷(地板地毯两用并带手动切换功能)的吸尘器,根据实际清理的环境来切换模式。

3、过滤系统

传统吸尘器的过滤材料有海绵、活性炭、过滤纸等,这几种过滤材质过滤效果一般。建议选择有多重过滤网,并使用HEPA等过滤材料的吸尘器,可有效过滤尾气中的灰尘,避免产生二次污染。

4、舒适度

大部分吸尘器在使用时都是站立弯腰的姿势,长时间使用会引起人体疲劳不适。在购买时,可以优先选择带伸缩的金属伸缩管(连接软管与刷头的硬管),并且亲自试用以判断刷头在来回拖动时是否轻松顺畅。

5、目前市场上吸尘器的过滤方式主要分为尘桶过滤与尘袋过滤,两者特点各不相同。尘桶过滤的优点是配件不用经常更换,后期使用成本低;缺点是每次吸尘完毕后要进行清理;尘袋过滤的优点是清洁方便,不需要每次清理;缺点是尘袋过滤能力会随使用时间的增加而有所下降,需对尘袋进行更换,因此后期使用成本较高。

(制作/新航信息科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