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蓝山湾二期两年未办产权证 孩子上学落户成难题

2016-11-24 22:49:50 信网

信网11月24日讯 “两年没办下来不动产权证书,孩子上学落户全耽误了。”近日,市民王女士向信网反映,她购买的蓝山湾2期房子,自2014年10月份交房至现在一直迟迟未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业主们多次向开发商讨要说法,却迟迟没有一个准确的答复。对此,青岛蓝山湾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相关手续都正在办理当中,待办出房地产权属登记证明后将组织业主签署《房屋交接书》,随后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不动产权证书两年没办 孩子上学落户成难题

2012年,王女士花了66万在李沧区文昌路41号蓝山湾小区二期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到今年王女士已经在蓝山湾住了两年,可不动产权证书却迟迟没有动静。“整个2期大部分都是小年轻买房,现在各家孩子都面临上学、落户、办社保的问题,这一直拖着不办证终究不是事儿啊。”

王女士说,蓝山湾小区共分为3期,1期与3期都已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唯独2期迟迟不能办理。“蓝山湾二期本来就是分批次交房,我的房子2014年就已经交付,以前咨询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开发商推脱说需要二期全部交房才能办。到2016年上半年,蓝山湾二期已经全部交房,但是开发商仍然以种种借口推脱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

无奈之下,王女士与业主们于11月22日来到蓝山湾售楼处向开发商讨说法,“但开发商说材料已经上交正在办理当中,但也没有给我们一个具体的期限,如果一直办理不下来,我们就一直等着吗?”

开发商称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信网从王女士提供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关于不动产权证书的规定中看到,青岛跃龙升置业有限公司在取得房地产权属登记证明后60日内,由双方签订《房屋交接书》,《房屋交接书》作为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必备文件。在签订之日起90天内,由双方向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价格申报、过户申请手续、申领该房屋的房地产权证。

那么现在不动产权证书手续到底办理到哪一步?青岛蓝山湾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房地产权属登记证明还没有办出,办理材料已经都交给相关部门了,目前相关手续都正在办理当中。办理后,我们将组织业主签署《房屋交接书》,随后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而对于不动产权证书办理的具体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合同上明确规定了不动产权证书的条例,一切按合同规定来。”

国土资源局:正在办理实测绘手续

针对此事,信网从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了解到,目前李沧区文昌路41号1-15号楼蓝山湾二期项目正在办理实测绘手续,因实测超面积现正在办理补交土地出让金手续,现手续正在办理中,因此暂不具备办理首次登记的条件。“待开发商青岛跃龙升置业有限公司司取得实测绘报告,申请初始登记后,购房人即可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