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青建尚东区上演“全武行” 两家物业都想当家

2016-11-24 22:47:49 信网

信网11月24日讯 23日上午,信网接到青建尚东区的业主反映,称两家物业公司在小区里大打出手,而这一幕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青建尚东区了。信网了解到,冲突的双方是青岛青建博海物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海物业”)与青岛力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友物业”),原因在于哪家物业将入驻青建尚东区。对此,崂山区物业办表示,选聘物业公司须有全体业主大会决定,虽然力友物业持有与业委会签订的合同,但合同的真实性与入户调查情况还有待落实,不排除有重新进行入户调查的可能。

大清早尚东区来了“黑衣人” 两家物业争相进驻小区

“太吓人了,一大早小区就进来了一群穿黑衣服的人,直接去了物业办公室,紧接着就听见吵架的声音,连小区里的垃圾桶都用上了,还有人躺在地上了。”蒋先生是青建尚东区的一位业主,早上晨练回家时他在小区西门遇到了一群黑衣人,到家后又从窗口看到了发生在楼下的冲突,而这样的冲突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上午十点左右,信网赶到青建尚东区,小区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小区的西入口处站着好几位身穿黑色制服的工作人员,胳膊上还戴着红色的袖标。小区的物业办公室里空无一人,但单元楼前却仍有不少身着博海物业工作服的人。

“现在没有物业,小区来了一群惹事儿的,要找物业办事的话过两天再来吧。”一位拿着对讲机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从青建尚东区建成交付后,一直就是博海物业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这么多年没有发生明显的矛盾,大部分业主也对博海物业的服务表示满意。“这两天在进行物业交接,但以后还是博海物业负责,我们跟开发商是一家的。”

对于继续在青建尚东区提供服务,博海物业显得信誓旦旦,但对于这种说法却遭到了力友物业的反对。

“我们是11月5日签的合同,合同期限为5年,11月19日正式开始接手青建尚东区的物业服务。”力友物业的陈经理表示,力友物业是通过业委会公开招投标选聘的,这一点有公司与业委会签订的合同为证。同时,陈经理也证实23日上午曾与博海物业发生过冲突,冲突中力友物业的保安人员被推倒在地。

业主投票与业委会合同并存 哪个更有说服力?

在青建尚东区,“青建博海物业与尚东区业主永远在一起”的红色条幅随处可见,小区入口处也依旧留着青建博海物业的服务电话。根据另一张张贴在单元门口的《青建尚东区小区业主大会公告》,2015年12月青建尚东区曾召开业主大会,有873票表决继续留用现有的博海物业,208票表决公开招投标选聘其他物业,根据投票结果业主大会通过了继续留用现有博海物业。

力友物业在通知上表示公司从11月19日正式为全体业主提供物业服务,已经完成了4号楼一单元电梯的维修工作,并列出了15条在一年内投资50万元逐步实施的改造更新以及免费服务项目,新物业入驻小区看似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

一家有业主大会的投票表决,另一家则持盖有业委会印章的合同,博海物业与力友物业看似都有入驻青建尚东区的理由。但一个小区只能有一家物业公司提供管理与服务,这种情况又该如何解决?“我不在乎是哪家物业公司提供服务,只要能给我们提供一个安全、干净的居住环境就行,不希望再发生像今天这样的冲突了。”蒋先生希望这场闹剧能得到妥善解决。

力友物业合同真实性有待落实 居委会将重新核查投票情况

信网从崂山区物业办了解到,2015年12月社区居委会曾进行过入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业主同意博海物业继续留任。由于博海物业的合同即将到期,业主委员会自称在2016年5月举行了业主大会,并聘请了新的力友物业,但在聘请新物业之前是否重新进行了入户调查暂时还无法确定。“业委会与力友物业签订了合同,还盖上了业委会的印章,力友物业之前就以此要求入驻小区,并赶走了博海物业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说,今天上午的冲突发生后,物业办、当地派出所以及街道的工作人员将两家物业公司的负责人约在了一起,目前正在就此事进行协商。“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就得再次组织入户调查,由全体业主决定聘请哪家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力友物业有与业委会签订的合同,但该合同的合法性还有待落实。

“关于小区物业的选聘,应当是有业委会内部选定议题,之后召开全体业主大会,在参加投票业主所占面积超过小区总建筑面积半数且参加投票业主人数超过小区业主总数半数的情况下才能确定是留用原来的物业公司还是选聘新的物业公司,业委会是没有权利直接选定物业公司的。”因此,就算是力友物业与业委会签订了合同,但如果没有真实的入户调查,这一合同也无法得到认可。

目前,青建尚东区所属的康城社区居委会也表示将重新审核在选聘物业公司过程中业主投票的真实性,同时原业委会的任期已于11月9日到期,新一届的业委会也正在筹备中。

信网全媒体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