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中海国际社区等新建小区暖气不热 物业、开发商、热企三不管

2016-11-23 13:28:34 舜网

舜网讯 “现在正式供暖已经一周了,但我家暖气片还是冰凉,物业、开发商、供热公司都不管,这可怎么办?”近日,家住中海国际社区B4地块的业主杨先生家中暖气不热,却遭遇了物业让找供热公司,供热公司让找物业、开发商的尴尬。供暖初期,记者了解到,新建小区多遭遇暖气不热现象,但由于新建小区供热问题属开发商管,而为其提供热源的又是供热部门,业主投诉后,就出现了两个部门互相推诿的问题。

市民挨冻:外面寒风吹雪屋内暖气冰凉 市民直呼冻成“狗”

“这几天济南气温都零下好几度了,我们家的暖气片还是凉的。”近日,家住中海国际社区B4地块的业主杨先生向记者诉苦。杨先生告诉记者,B4地块由于是新建小区,今年为第一年供热,“今年是物业代收的取暖费,我们从物业领了取暖卡后,把取暖费直接交到了物业。”

“现在老人孩子在家只能穿着厚厚的棉服。”21日晚上,济南降下今冬首场降雪,大风来临气温骤降让不少市民直呼“冻得受不了”。和杨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家住御山华府小区的李先生,“我家客厅的暖气片到现在还冰凉。”李先生告诉记者,供暖之前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前来开阀门,“告知我们如果暖气不热直接找物业。”

相互推诿:物业推给热企 热企让找物业 到底谁来管?

因为家中暖气不热,杨先生先去找了小区物业,但物业工作人员告知杨先生,暖气不热是因为供热公司热源不够,“他们说是因为管道里的热源不够,所以家里不热,让我找供热公司。”

无奈之下,杨先生拨打了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客服电话,“热电公司告知我说新建小区第一年供暖问题由开发商和物业负责。”杨先生告诉记者,按照供热公司的说法,新小区两年质保期内暖气出现问题要找开发商,“供热公司把热源供到小区门口就没有责任了吗?”

家住御山华府的李先生也很无奈,“暖气不热总得有一方来给我们解决一下吧?我们暖气费也交了,还挨着冻,这也说不过去啊。”

记者调查:新建小区不热问题一箩筐 成居民投诉焦点

新建小区不热问题到底应该谁负责?为此,记者查询《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在第四十条中,“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为:(三)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新建小区第一年供热多由物业代收取暖费,但具体不热问题到底应该谁来负责?一位热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暖气不热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暖气片质量问题,有的是因为阀门未调节好。”此外,还要看是单户不热还是整个单元或整栋楼不热。“如果整栋楼不热,应该考虑热源问题,如果单户不热,需要检查是否是阀门等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