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德州:业主入户门外开变里开 开发商称小变动不用协商

2016-11-18 20:58:35 齐鲁网

德州:52扇入户门 外开变里开

齐鲁网11月17讯 在大家的习惯和印象中,一般家里的入户门都是往外开的。可在德州的一家名为双企龙城的小区里,那里的几十户业主在即将交房的时候发现,他们的入户门却是往离开的,这和业主所签订的合同图纸上的方向是相反,业主们为此心里感到很别扭。

据《小溪办事》报道,记者来到德州双企龙城小区后了解到,发生此事的是德州双企龙城小区的8号楼。该栋楼共26层,52户业主,而这52户业主家的入户门的开门方向全都是往里开的。入户门方向被更改本来不是什么大事,可是德州双企龙城小区的这52户业主心里却觉得很别扭。业主们告诉记者,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给他们提供的宣传册上显示入户门是往外开的,签订的合同上也显示入户门是往外开的。

宣传册上、合同上和即将交付的入户门不一样,业主们感到非常别扭。而让业主最担心的是入户门往里开会有更多安全隐患。小区业主说:“如果家里发生火灾,空气膨胀之后门往里是打不开的,而且现在这种安装方式只要用力用脚踹就能把门打开。”

为此,业主们一早就联系了开发商要求改动,开发商也根据业主的要求给做出了修改。可是看到改过的门业主们仍然是一肚子怨气。业主们说,门虽然是往外开了,但是开门的时候特别别扭,按合同门应该是往南开的,但是开发商给该成了相反的方向,一个稍微胖一点的人或者拿着东西的人在开门时必须得反拧着开。

于是,业主又找到开发商要求改动,但是一个月过去了,开发商给业主的答复却是不满意就退房。

不改有安全隐患,改了又出新问题,现在业主们的想法就一个——按照图纸修改。那开发商到底能不能满足业主的要求呢?在小区售楼中心记者找到了开发商的徐经理。徐经理称,他们是根据图纸审查办审查的图纸施工的,不违反标准。对于业主们所质疑的现实与合同图纸不一样的问题,徐经理说,图纸上只是一条线的示意,不是最终确定的方案,合同上也写着像这种小小不然的变动是可以不与业主沟通的。并而且图纸都是经过有关部门审核的,所以对于业主的诉求他们表示拒绝。业主们听到这个答复感到很沮丧。

对于入户门的开向问题国家到底有没有具体规定?实际建成的房子户型和合同上的图纸不同是否符合相关要求?记者带着这些疑问来到了德州市住建局了解情况。

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入户门内开外开国家并没有硬性规定,但是如果开发商涉嫌合同违约,业主可以按照违约来处理。对于入户门改成内开门会不会造成消防等一系列安全隐患,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也给业主们做出了解释。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的郝科长称,如果一个房间人数低于60人,一扇门疏散人数不超过30人,开门方向是没有限制规定的。由于住户人员比较少,并且对开门方向都比较熟悉,所以不会存在家里着火门打不开的情况。

通过住建局和公安消防支队工作人员的解释,对于安全问题业主不用担心了,但是外开门变成了里开门,开发商也没有预先通知,并且也没有商量的余地,切实让这52位业主以及将来在此买房的业主寒了心。在此,希望开发商能站在业主们的角度上想想,希望双方能够圆满解决此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