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每平米73元?德州乐陵市中业主质疑“天价”供暖费

2016-11-16 11:23:22 齐鲁网

齐鲁网11月15日讯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供暖成了热门话题。德州乐陵市市中街道城关镇家属院的业主说今年的供暖费用一通知,让他们傻眼了。

乐陵市城关镇家属院的业主告诉《热线村村通》记者,今年供暖费比过去高太多了。“改造费就52元,大家有点接受不了,而且52元一平米还不包括暖气费,再加上21元的暖气费,就70多一平米了。”业主还反映,有些小区只需要交35元的改造费。

52元的管道改造费合理吗?记者来到相关部门了解情况。负责城关镇家属院供热的乐陵市绿源地热能总经理称,“因为城关镇是个老小区,是暖气片供暖,现在要求地盘管供暖,暖气片供暖初始温度需要达到65度,所以要增加一个高温热泵,400千瓦,光这一个费用就60多万,而且他是老小区,管网都老化了,我们还需检修。”

随后,记者来到乐陵市公共事业管理办公室了解情况。乐陵市公共事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介绍,“我们现在执行的是2014年德州时中心城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办法。规定集中供热设施建筑配套费按每平米72元征收。今年有一部分自备燃煤锅炉小区拆除以后,我们为了减轻市民一些负担,通过做供热公司的思想工作,供热企业主动减免了20一平米,就成了52一平米的费用。”

公共事业管理办公室还表示,这72元的费用,不光是管道改造费。这个钱交给热力公司以后,在今后所有的供暖当中,二级网、阀门、到锁闭阀,如果有损坏或维修和更换,老百姓一分钱不用花。

针对市民反映的有交35元一平的,这是怎么来的呢?公共事业管理办公室表示,当初他们小区购买房子的时候,缴纳过锅炉购置费,现在锅炉拆除了,开发商就把这些钱补贴进来了。所以有些业主交35元,有的交52元,还有一部分新接入集中供热的小区,他们还按72元征收。

乐陵市市中街道办事处也表示,有关小区居民对今年的改造费还存在疑惑,要努力做好业主和热力公司之间的沟通工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