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金隅和府有楼层电梯井防护门缺失 被责令整改

2016-11-14 21:49:57 信网

信网11月14日讯 “卖得是豪宅的价格,可工地真让人看不下眼,安全棚和安全网损坏严重,电梯井口没有防护栏,就连混凝土都不是一次性浇筑的,这样盖起来的房子能住吗?”近日,信网接到市民王先生反映,称市北区镇江路金隅和府施工现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这些隐患不仅威胁着工人们的人身安全,更会直接影响房屋的建筑质量。对此,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局对金隅和府工地进行检查,发现部分楼座未设置电梯井防护门,已责令立即整改。

施工现场有人随意扔烟头

王先生说,金隅和府工地位于镇江路12号,不仅地理位置好,每平米20000元左右的价格也让金隅和府成为市北区的一个高档住宅项目。“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进入了金隅和府工地,发现施工现场一点没有高品质住宅项目的样子,建筑材料随意堆放在地面上,来往的工人叼着烟,将没完全熄灭的烟头随手扔在地上,万一点着建筑材料引起火灾就麻烦了,而且工地上缺少安全棚和电梯井防护栏,安全网也是破损的,根本起不到保护工人安全的作用。”

除了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王先生还发现工人们在浇筑钢筋混凝土的时候并不是一次性完成的,这会给整座建筑的质量留下隐患。“非一次性浇筑的钢筋混凝土极容易破坏房屋结构的整体性和稳定性,等到房屋交付后,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裂缝,到时候再进行维修就更麻烦了。”

随地吸烟遭处罚

根据王先生反映的情况,10日下午,信网来到了金隅和府的施工现场。由于现场不允许随意进入,信网在门口看到确实存建筑废料随意堆放、垃圾未及时处理的情况。在门口的通知栏里,一则《罚款隐患整改通知书》格外显眼,内容为 2016年7月6日对工人在施工现场吸烟现象进行罚款,并要求加强现场安全管理。

从王先生提供的照片看,也有一部分钢筋突出的地方没有绿色的防护网。

信网在施工现场附近转了一圈,没有发现项目信息公示牌。“牌子坏了就拆了,没有施工方的信息。”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没有新的公示信息,也没有建设单位的联系方式。信网尝试联系金隅和府开发商青岛金隅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责成建设方进行整改

“接到投诉后,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局以及所属的质监站立刻到现场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建设单位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主体结构施工进行了排查,排查结果尚未发现存在违规行为。”信网从市建管局了解到,根据现行的《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规范》国家标准要求,设置混凝土施工缝和后浇带的混凝土构件施工,均不是一次性浇筑完成的,因此王先生反映的钢筋混凝土不是一次性浇筑完成的情况实际上是符合规范要求的。

市建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场安全通道的设置还是规范的,只有5号楼和22号楼未拆模板的楼层在电梯经楼没有设置防护门。“在检查时发现这一问题,工作人员立刻责成建设方进行整改,目前已经整改完成。”

信网全媒体记者 于晓 见习记者 郑艳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