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滨州多个小区退还加压费 暖气不热或没人管

2016-11-10 22:19:17 齐鲁网

齐鲁网11月9日讯 在前几天的报道中,记者了解到在滨州市许多高层住宅的居民,被物业要求交纳一笔二次加压费,这让许多居民感到不满。(滨州多个小区供暖要缴纳二次加压费 无明确收费标准)

至尊门第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的物业费都交了,应该是送暖送到家,为什么要收加压费?”

对此,至尊门第物业工作人员称,小区泵房需要二次加压,这个费用是物业收取。

已经交纳了取暖费,却又被要求交纳二次加压费,这笔收费到底是否合理呢?

滨州物价局出台通知 二次加压费可以退还

记者采访到了山东滨州鑫诚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孙琦:“因为我们分界点就在红线,大管网到了红线,我们的设施就完善了。”

山东滨州鑫诚热力有限公司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对小区基础设施配套费的征收只到小区红线以外,部分小区内的设施建设属于小区开发公司,所以目前,对这部分小区无法做到供热到户,而滨州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接到过不少关于暖气加压费的投诉和举报,他们将加班加点,发布通知要求物业公司退还收取的二次加压费,那么事情过去几天有没有新的进展,市民们的取暖问题能否解决呢?记者再次来到了之前节目中提到的几个小区。

望海花园小区物业经理徐先生表示:“星期天,收到物价部门的通知,而且通知我们拿到了,要求我们11月20号之前把二次加压费退掉。”

同时,工作人员向记者出具了一份滨州市物价局出具的《关于进一步明确城区集中供热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价格部门制定的居民集中供热价格,为最终到户价格,任何单位和组织不得价外加收任何费用,包括二次加压费用,已经收取的务必于2016年11月20日前全额退还用户,那么在得到这份通知后各物业公司会做出什么反应呢?

对此,徐先生表示,按照物价部门规定的,这部分费用在11月20号之前必须退回去。

同时,滨州国际大厦物业经理王先生表示:接到物价部门通知,我们也可以退。

新供热管理条例发布 时间紧热力公司不能接管到户

听说已经交纳的暖气二次加压费要退还到自己手里,许多居民都表现的非常高兴,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由此引发的另外一个问题,正在危及着这些高层居民的供暖问题。

滨州望海花园小区物业徐经理表示:“退了以后物业公司肯定亏损,这个费用物业公司承担不了。滨州国际大厦物业王经理称:就是影响整个小区供暖状况,为什么会影响,因为供暖公司到不了顶层,我们只能启用二次加压设备,如果退款我们物业公司承担不了费用。”

多家小区物业和山东滨州鑫诚热力有限公司孙琦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如果物业公司停止使用二次加压设施,高层居民供暖势必受到影响,可是既然物价部门规定收取的取暖费为供暖到户费用,作为热力公司无法做到是否合适呢?

孙琦告诉记者:“我们新的供热管理条例是今年新颁发的,原来供热管理办法其中界定单位红线以内的由单位负责管理,但是今年的再出的供热管理条例的时候就没了,就要求我们接管到户了。孙琦表示,就在去年当地法规还没有要求供热企业接管供热设施,而在今年刚刚出台的滨州市供热管理条例中却突然要去他们接管到户,这难免有些仓促。”

针对接管供热设施存在的难点,孙琦解释说:“这个既有设施的接管,不是市长开一次调度会能完成的,得各个部门出方案。”

那么作为热力公司什么时候能够按照条例依法依规的负责居民的供暖到户问题呢?这个采暖季是不能出来的,这个供暖管理条例,是9月出台的,至少给公司空出两个月施工时间,必须在8月份之前出台办法,还得小区业主公投,争取同意。

用热设施导致居民家中不暖 热力公司不退费

孙琦表示,从目前来看这个问题在这个即将到来的供暖季无法解决,那么假如由此引发居民暖气热量不达标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

孙琦认为,供暖条例规定,由于公司的原因导致暖气不热,公司应该退费,但是如果由于用热设施导致不热,公司可以不退,要公司说这就属于小区的用热设施。

物价部门明确表示已经收取的供暖费为供暖到户费用,而且滨州市供热管理条例也明确表示热力企业应当接管供热设施,可就是这些黑纸白字在滨州却成了一个难题,甚至即将影响部分小区供热设施没有被供热企业接管到户的,高层住宅居民的供暖,在这里希望当地有关部门抓紧时间协调处理这个问题,别让依法交纳取暖费的居民们利益受到损失。

对于这个问题,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