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刘强东:品质电商为中国品牌保驾护航

2016-11-09 16:2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品质化、品牌化是中国制造的追求。2016年的11月8日,以“创新与引领,迈向中高端”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品牌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出席论坛并获得了“中国品牌奖”人物奖。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与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领取“中国品牌奖-人物奖”

在与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就“实体经济携手互联网+”的高峰对话中,刘强东表示,只有能够维护品牌商美誉度的品质电商才能真正体现互联网的价值,品质、品牌、品商三者结合将助力整个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升级,品质电商能够为中国品牌保驾护航。

京东为供应商带来价值

与大部分传统商业相比,电商在信息化、数据化方面已经走在了时代前列,电商平台中京东首个倡导品质电商,在营销、物流、售后服务、质控、金融服务和技术支撑等价值链上具备了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能力。京东与格力成为了互联网+实体经济双赢的典范。

在谈到对京东的印象时,董明珠谈到三点:第一,京东用诚信来支撑经营和发展;第二,京东从来不卖假货;第三,京东始终围绕着怎样让消费者得到更好的服务在做文章。

董明珠表示,与传统的渠道不同,京东不和供应商搞博弈,而是努力把服务做好,实现双赢甚至是多赢,有助于品牌成长,“渠道最重要的是让消费者感受到服务给他带来的价值,京东的服务带给我的是这种享受。”

实际上,除了服务带来的软实力,品质电商还为实体经济带来了可量化的经济效益。品质电商具备高效的供应链,降低了社会流通成本,为实体经济减负,提升国民经济运行效率,重塑商业流通模式。

电商有效减少了中间环节,以京东为例,由于采取直采直销的自营模式,扁平化的渠道减少了流通环节和成本,仅7%~10%的费用率大大降低了供应商的负担。

刘强东在论坛上透露,京东的无人机项目已经获得四个省的飞行许可,在今年的双十一大促期间将使用无人机为农村送货。“用无人机送货,可以把农村的物流成本降到和北京、上海一样,这样才能降低价格,让偏远地区的消费者享受到与大城市一样的物美价廉的服务和商品。”刘强东说。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与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畅谈品质电商助力中国品牌

品质电商助力品牌成长

刘强东表示,依托大数据分析,品质电商可以更为准确地判断消费者需求,推动C2B反向定制,实现整个供应链的“柔性化”管理。数据共享、库存共享,可以帮助生产商更好地进行供需匹配,降低产业链中的总体库存,加快周转。

京东的产销信息、仓储配送信息、客服售后信息全面数据化,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能实现对某一品类商品的市场预测和行业形势展望。京东基于大数据的用户画像、精准推送,能时刻洞悉用户的需求,预测用户的购买行为,从而能帮助生产商实现精准营销。

电商向着品质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可以有效地助力中国优秀的品牌企业成长。品质电商本身强调与供应商双赢、可持续发展,它们在营销、交易、仓储、配送等方面的优势,一方面能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信息化水平和效率,最典型就是物流行业,京东的自建物流重新定义了中国的快递速度,引发了全行业的大提速。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与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在人民日报中国品牌论坛上对话

另一方面,品质电商能提高生产商的利润率,生产商能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环节,从而有利于实现转型升级和品牌树立。

刘强东在对话中举例说明,2006年中国大家电企业的平均净利润不到1%,2009年京东开始销售大家电,2015年家电企业的平均净利润已经大幅提升。

刘强东表示,京东进入了第二个十二年,京东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整个商业的智能化,“这样才能进一步降低渠道成本、提升渠道效益,助力我们的品牌降低成本、提升品牌美誉度,通过提升供应链的效率为中国品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