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质量是前提 创新是动力

2016-11-09 11:01:49 人民日报

质量是前提 创新是动力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标准委主任 田世宏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9日 14 版)

品牌不仅是一种识别标志,也是一种价值理念,是品质优异的核心体现。培育和创造品牌,必须抓住其中的标准、质量、创新、信誉等关键要素。

质量是品牌的生命,确保质量安全,提升质量水平,是培育和创造品牌的前提。创新是品牌的动力,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使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市场需求,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信誉是品牌的保障,只有信誉良好,才能培育品牌的忠诚度、树立品牌的美誉度,丧失了信誉,品牌就没有立足之地。

品牌一端连接着供给,一端连接着需求,在经济新常态下,我们必须把品牌建设工作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不断地提升质量,走品牌发展之路。下一步,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将进一步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以下四个方面开展有效的工作。

一是大力推进消费品精品培育工程。特别是要围绕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智能手机等10类消费者普遍关注、要求迫切的消费品,集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聚力打造知名品牌。

二是不断强化先进标准的引领作用。不断优化和完善工业基础、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标准体系,研制一批关键技术标准和服务标准,鼓励具有能力的社会组织在市场化程度高、技术创新活跃、产品类标准比较集中的领域制定实施团体标准,加快将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三是鼓励和引导企业实施精细化质量管理。大力推广和应用精益制造、全面质量管理、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广泛开展质量比对、质量攻关、质量改进等活动。

四是实施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工程。运用互联网+质量技术基础模式,整合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等质量技术基础资源,建立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的质量技术基础服务信息平台,培育标准化服务、品牌咨询等新兴的质量服务业态,对企业开展一站式质量服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