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支持中国品牌走出去

2016-11-09 11:01:24 人民日报

支持中国品牌走出去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 王江平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9日 14 版)

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以商标品牌为核心整合各种经济要素、推进自主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成为世界经济长远发展新的增长动力,也成为政府、社会、企业的共识。

商标和品牌是一对天然不可分割的概念,商标是品牌的法律内涵,品牌是商标的外在表现形式和价值延伸。品牌建设离不开以政府为依托的商标管理,工商总局作为商标注册管理的职能部门,在促进品牌经济发展方面有重要职责,也做了很多工作。一是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全力提升商标注册便利化水平,拓展商标申请渠道,现已设立16个地方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建立京外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缩短审查周期;二是创新监管执法方式、强化监管执法力度,加快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推动商标行政执法信息共享平台的应用;三是大力推进品牌服务社会化,拓宽品牌价值实现渠道;在全国24个省区市设立了28个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点,促进解决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鼓励商标品牌服务机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切实推进商标品牌国际化,积极支持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走出去”,引导企业及时通过马德里体系办理商标国际注册,扩大中国品牌国际影响力。

我国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商标大国,商标申请量连续14年位居世界第一并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截至今年10月,商标累计申请量已达2137.3万件,累计注册量1409.6万件,有效注册商标量1200.1万件。同时,我国的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全球品牌咨询公司“华通名略”公布的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排行榜,今年上榜15个。但是也应该看到,我国的全球知名品牌还不多,自主品牌开拓国际市场的意识还不高,品牌强国建设仍然任重道远。

近期,工商总局正在研究制定《新形势下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意见》,进一步引导、推进我国商标品牌工作开展,促进创新、引领发展,加快推动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