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共同奏响中国品牌最强音

2016-11-09 10:58:34 人民日报

共同奏响中国品牌最强音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庹 震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9日 13 版)

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是提升我国产业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必然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三个转变”的要求,为中国品牌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对加强中国品牌建设作出了部署。

打造中国金字品牌、壮大中国品牌方阵,需要我们集众智、汇众力、促共识。多年来,广大新闻媒体将中国品牌宣传作为重要内容,推出了许多精彩报道,发挥了品牌宣传展示的窗口、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国品牌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推动中国品牌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大中国品牌对内对外宣传力度。

一要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当前,一些中国品牌瞄准国际技术前沿,加快自主创新,努力赶超跨越,在国际市场崭露头角、赢得口碑。品牌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背后,蕴藏着企业家不畏艰辛、锐意进取的创业精神,凝聚着企业与时俱进、创新突破的奋斗历程。各类媒体要用生动的笔触、多维立体的视角、融媒体传播平台,全方位、多角度讲述中国品牌故事,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

二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品质,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根基,是品牌发展建设的支撑。传承弘扬工匠精神,是中国品牌迈向国际产业链中高端的必然选择,是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各类媒体要积极宣传一批推动中国品牌快速成长的企业家、科技专家、普通工人,介绍他们的感人事迹和精神情怀,树立优秀标杆,在全社会营造践行工匠精神、注重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三要挖掘品牌文化价值。文化是品牌的灵魂,品牌是文化的载体。品牌承载着企业的价值、精神、理念,企业打造百年老店、金字品牌,以文化为支撑,才能基业长青、焕发活力。品牌是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的重要载体,往往成为国际社会观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直接的窗口、最鲜活的符号。各类媒体要善于挖掘品牌背后蕴含的文化价值,展现中国品牌的独特魅力,展示深厚的文化内涵,使中国品牌成为当代中国形象的闪亮名片。

人民日报积极发挥舆论引导和示范作用,近年来围绕中国品牌建设推出了一系列报道,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社会引起良好反响。主办中国品牌论坛,为政企学界搭建了很好的对话交流平台。相信通过用好这个重要平台,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流,为中国品牌做大做强、走向世界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一定能为共同奏响中国品牌最强音,共同掀开中国品牌建设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摘自在11月8日2016中国品牌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