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大厅变酒店大堂 公共电梯成专用

2016-11-08 12:54:37 中国江西网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在南昌高新区紫阳大道东区小时代小区16栋,南昌东区智慧酒店私占一部公用电梯,大厅也被改成酒店大堂。刘先生说:“电梯是公共资源,不经业主同意,物业和酒店私自改设电梯,我们的权益谁来维护?”对此,东区智慧酒店负责人汪先生称,按资源分配,酒店可以占用一部电梯。这是怎么回事?

业主:公共电梯被标注“酒店专用”

“其实刚来这栋楼时,就发现了电梯大厅被改成酒店样式,当时也只是心存疑虑,酒店并未开张,所以也就没想太多。”刘先生说,酒店6月底开业了,大概在10月份之后,四部电梯的其中一部就被打上了“酒店专用”的标注。

3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15栋与16栋格局规划完全一致。但是,不同之处就是,15栋的大厅与电梯间有道密码锁铁门,目前楼层业主还处于装修状态,所以此门暂未开始使用。而在16栋门口已装有“东区智慧酒店”大字,大厅内改设酒店大堂,柜台、沙发、茶几等设备俱全。不过,大厅与电梯间过道却不见铁门。记者看到,电梯间内四部电梯,其中一部门上贴了“酒店专用电梯”。

刘先生不明白,业主与酒店同在一栋楼,电梯大厅被改成酒店大堂,那么整栋楼成公共场所,人员出入随意,楼栋的安全,物业要如何把握?

酒店:按资源分配,物业同意专用一部电梯

为此,记者联系到了东区智慧酒店负责人汪先生,他表示,16栋楼共有24层,1~6层属于商场,有内部专用电梯,而另外18层房屋分开设置了四部电梯。酒店已从开发商处购置5层,按照资源分配来说,酒店使用一部专用的并没错。

江西华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王亮告诉记者,该栋楼大概有350户,今年6月开始陆续交房,目前装修的人员特别多,进出的泥沙、材料很乱,而东区智慧酒店也同样是在6月份开张,为不影响经营和顾客安全性,10月份,酒店便与物业提出要求,使用一部专用电梯。经物业考虑便同意了。

物业:专用电梯不合规 于情理也是可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酒店使用一部专用电梯确实不合规,但是对方占有四分之一以上的资源,于情理,酒店占用一部电梯也是可以的。”王亮还表示,酒店使用公用大厅,他个人不清楚那是公摊面积还是属于开发商所有,还需查看。若是业主公摊,那么物业将会根据面积大小,协商向酒店收租,纳入房屋维修基金。4日,记者再次向王亮询问电梯大厅是否为公摊时,对方要求记者询问公司领导,但未提供联系方式。

对楼栋的安全问题,王亮称,物业对专用电梯进行了约束,设置只供酒店楼层,为的就是防止顾客随意进入其他业主楼层。出于业主安全性的考虑,也确实想过对于电梯进行芯片改装,为业主提供智能卡,这样酒店顾客便不能随意进入其他三部电梯,但电梯技术人员称,此四部电梯主板没办法更换,所以该方案也暂时被搁置。其他安全有效的方案正在考虑。

房管局:未与业主达成协议,酒店涉嫌侵权

记者就此事咨询南昌市东湖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在资源上,酒店确实公摊了四分之一以上的面积,但是,若酒店在业主不同意的情况下,占用公用电梯为私用,还是属于侵权行为。“酒店使用专用电梯,以及改大厅为酒店大堂,关键还在于与业主之间协商的问题,若酒店与业主之间能达成协议,可以保证业主的财产安全和生活不受干扰,那就不存在违规了。反之,业主可以向法院起诉,维护自我合法权益。”■涂文华、记者黄祥晟/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