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蜡笔小新食品祝贺我国运载能力最大火箭“长征五号”首飞成功!

2016-11-04 10:2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11月3日20点43分,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出一声长啸,火光映红了天空。长征五号起飞引发的大地震动,传到数公里之外。

随后,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与其托举的远征二号上面级成功分离,上面级继续将实践十七号卫星送往预定轨道。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抓总研制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长征五号作为我国运载火箭升级换代的里程碑工程,是我国全新研制的一型大推力、高可靠、无毒无污染新一代运载火箭,也是我国起飞规模最大、运载能力最大、技术跨度最大的一型运载火箭,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长征五号首次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使我国运载火箭的规模实现了从中型到大型的跨越,进入空间能力提升了两倍多。我国成为包括美国和俄罗斯在内的世界主流火箭阵营的一员,使中国运载火箭的整体技术水平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是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

★ 运载能力大幅提升

作为中国运载火箭家族中的“巨无霸”,长征五号总长约57米,堪比20层楼高,起飞质量约870吨,“腰围”也更大,芯级直径达5米,助推器直径和我国现役火箭箭体最大直径一样大,为3.35米。长征五号在这两个轨道的运载能力分别能达到25吨级和14吨级,位居亚洲第一,一步跨入全球“最强壮”火箭行列。

★ 动力系统全面升级

发动机为长征五号提供了强劲动力。其中,4个助推器上的8台120吨液氧煤油发动机是我国单台推力最大、技术最先进、应用前途最广泛的新型动力装置,填补了我国补燃循环发动机技术空白,使我国成为世界第二个掌握高压补燃循环液氧煤油发动机技术的国家。

★ 可靠性指标惊艳

为了提升可靠性,长征五号控制系统采用了总线控制技术等5项全球首创技术,全面采用系统级冗余技术,并突破众多重大关键技术,打造了全球先进的“火箭大脑”。

★ 实现大量关键技术突破

长征五号全面突破了以12项重大关键技术为代表的247项关键技术,新技术比例几乎达到100%,核心技术全部实现国产化,代表着我国科技创新与工业制造的最新成就。

★ 辐射和带动能力强

长征五号采用“三个模块、两种发动机、一个系列”的发展思路,按照“通用化、组合化、系列化”的设计原则开展工作,促进了新一代中小型火箭的发展,对构建我国新一代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的型谱具有牵引和辐射作用。

★ 研制历程极为艰辛

1986年,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开始前期论证和攻关;2000年~2001年,大推力发动机开始立项研制;2006年,国家正式批准立项研制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航天科研人员“十年磨一箭”,走过了一条极为艰辛的航天科技长征路。

★ 承载重大使命

长征五号火箭满足重大航天工程对运载能力的需求,将为实施载人航天空间站工程、探月工程三期、火星探测工程等重大航天工程项目提供高性能运载工具。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衷心为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公司一直以航天品质要求自己,不断提高研发生产水平,做好客户的服务工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美味的优质食品,为实现公司“创健康伟业,树百年品牌”的使命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