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在沪开幕

2016-11-02 07:59:18 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日消息(记者韩晓余 傅闻捷)作为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今天上午在沪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工程院院士徐匡迪,工信部部长苗圩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主持。上海市市长杨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区域首席代表包锐理分别致辞。

杨雄说,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核心动力。上海高度重视科技对产业的引领作用。经过持续努力,光刻机、高端影像诊疗等一批重大技术实现新突破,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一批新兴产业取得新进展,科技日益成为产业发展的先导力量。当前,上海正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我们正结合落实“中国制造 2025”战略,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加快迈向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端。我们还结合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战略等,顺应产业跨界融合趋势,以更大力度发展“四新”经济,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本次会议以“科技创新引领新产业发展”为主题,相信大家的真知灼见,一定会给上海未来的发展带来有益启迪。

包锐理说,随着以工业4.0为代表的新工业革命兴起,我们正见证史无前例的技术发展。在过去30年里,中国经历了非常了不起的结构性变革,在成功利用相对比较优势,实现制造业快速发展的基础上,现在又制定了“中国制造 2025”战略并积极向创新、绿色的世界制造强国转型。联合国工发组织将支持中国和其他国家创新增长,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新工业革命以及气候变暖等全球性挑战,促进各国繁荣发展。

俄罗斯工贸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副部长安德烈·波金斯基、谢尔盖·契普,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应勇,工信部党组成员金书波、副部长刘利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刘旭、田红旗等出席开幕活动。

会议开始前,徐匡迪、苗圩、周济、杨雄一行出席了工博会巡馆活动,先后察看美的、中国商飞、上汽、新松、ABB等企业展台及俄罗斯主宾国展区,重点了解了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信息与通信技术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及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