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北京市消协公布网购空气净化器比较试验结果 14款净化器能效不达标

2016-10-21 10:28:29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还未到采暖季,雾霾就来势汹汹,又到了空气净化器的热销季节。昨天,北京消费者协会公布网购空气净化器比较试验结果,消协工作人员从国美在线、亚马逊、1号店等7个网购平台购买50个品牌空气净化器样品,购买价格为458元至8900元不等。50个样品中,存在问题的产品共26个,占总数的54%。有7个样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还有14个样品未达到“合格级”要求的净化能效水平。

经测试,4个样品为标识和说明项目存在问题;7个样品安全指标未达到GB 4706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其中包括国美自营的爱宝乐空气净化器,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不合格;亚马逊自营的爱丽思智能空气净化器,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存安全隐患;当当网自营的三星空气净化器,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

在《空气净化器》标准中,净化能效指空气净化器在额定状态下单位功耗所产生的洁净空气量,也就是表示空气净化器是否节能省电的指标。经测试,SKG、荣事达、明基、三菱等14个样品未达到“合格级”要求的净化能效水平,其中,苏宁易购瓦萨尼空气净化器旗舰店的瓦萨尼2016新款遥控智能空气净化器、1号店挑剔网专营店出售的夏普空气净化器甲醛净化能效不达标。

北京消协表示,经营者对产品性能的宣传五花八门,近五分之一的产品宣传和实际不符。因此建议网购平台运营方应严格监控本平台销售空气净化器的产品宣传,避免出现一些夸大产品性能的宣传用语,如仅标注PM2.5和甲醛去除率,宣称具有“聚能离子弹”、“净离子群技术”等;同时网购平台应建立能够把控平台第三方经营者销售商品质量的机制,加大对其发生质量问题时的处罚力度,建立快捷的消费纠纷解决渠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