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阿根廷总统会见TCL李东生,欢迎中国企业到阿投资

2016-10-20 15:44:32 中国经济网

阿根廷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8日,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在总统府玫瑰宫会见了中国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一行,双方就中国企业在阿根廷发展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陪同参加了此次会见。马克里总统对TCL在阿根廷的投资,以及对当地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认可,向李东生介绍阿根廷新的经济政策,坦率而务实地解答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TCL集团李东生向马克里总统介绍了TCL加大力度开拓阿根廷市场的计划,未来预计投资1亿美元。

(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会见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

12年扎根阿根廷,TCL成为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

会见期间,毛里西奥·马克里总统表示,很熟悉TCL品牌,知道TCL在手机、电视机和家用电器等领域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希望看到TCL与阿根廷伙伴联合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发展。同时,他询问了TCL在当地发展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并做了积极的表态,当场回复了李东生提出的问题。

(毛里西奥·马克里与李东生就中国企业在阿根廷投资进行交流)

据了解,TCL进军阿根廷始于2004年,在当地主打中高端产品。通过与阿根廷第四大家电制造与销售企业“Radio Victoria Fueguina S.A.”建立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TCL历经12年的发展,在当地市场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与影响,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国际品牌,产品线覆盖了LED/LCD TV、空调、手机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例如TCL 55H8800的高色域曲面电视,搭载安卓系统和哈曼卡顿音响底座,是当地市场难得一见的高端电视产品,很受当地消费者的青睐。

此次,在与毛里西奥·马克里会谈中,李东生表示,TCL近期将通过直接投资当地生产和供应链的方式,继续扩大TCL品牌产品在阿根廷市场的销售。此外,TCL集团控股的亚太石油公司在阿根廷投资的项目,也取得了顺利进展。亚太石油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是一个专注于石油天然气上游勘探开发业务的独立能源公司,持有多个阿根廷多处油田。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陪同参加此次会见并与TCL李东生合影)

借力一带一路,TCL加速新兴市场布局

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提出,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地开始拓展新兴市场。作为最早开始国际化的企业代表,TCL也正在借力政策的东风,加速新兴市场的布局。TCL集团李东生表示,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对TCL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发展是一个很大激励。

据了解,TCL在整体南美市场的发展非常迅猛。今年7月23日,TCL与巴西家电龙头SEMP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拓展巴西。合资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TCL和SEMP的电视机及各类小家电产品,产品定位以中高端为主。按照规划,合资公司计划三年内把在巴西彩电市场的份额提升至10%,跃居行业第三。其中TCL品牌的销量突破8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8%以上。这一动作,使TCL多媒体产业在南美市场的影响更为深远。同时,也完善了TCL多媒体在全球建设先进制造能力的布局,使其在欧洲、美洲、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各大市场的辐射能力进一步加强。另外,TCL通讯产业在南美市场的成绩也非常顺利,根据Gartner, IDC等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TCL通讯在除巴西以外的拉丁美洲地区荣登销量第一的位置,就拉丁美洲整体计算,销量也排名第二。2016年上半年TCL手机业务在阿根廷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据TCL 2016年半年报公告显示,上半年TCL集团海外业务销售收入 224.0 亿元,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TCL集团是中国企业探索国际化发展的先行企业之一,自1999年至今,TCL已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品牌,并在欧美等发达市场取得了稳固而持续的发展姿态。2015年,TCL集团的国际化发展战略进入一个新阶段,在持续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TCL更加注重打造具有全球影响的品牌力。为此,TCL集团依托“一带一路”战略,重新规划了国际化发展路线图,提出在巩固欧美市场地位的同时,大力拓展新兴市场,并制定了“三军联动,品牌领先,扎根当地发展”的相应战略,其战略核心是以输出具有先进制造业的技术与工业能力,扎根于海外市场发展,通过参与当地的社会与经济建设,深化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其中,巴西、印度、俄罗斯、阿根廷等新兴市场的代表国家,成为TCL重点拓展的市场。

据悉,TCL集团目前在全球共有8万名员工,23个研发机构,21个制造基地,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数据显示,TCL LCD电视全球销量第3位;TCL手机全球销量第5位;液晶面板全球销量第6位。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1046亿元,其中46%来自海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