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质检总局抽查:净美仕 MFRESH、万利达等15批次空气净化器不合格

2016-10-20 12:34: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9日,质检总局官网通报2016年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抽查了8个省(市)56家企业生产的61批次产品,14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4.6%。

重点检验21个项目

本次专项抽查中,重点检验了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辐射毒性和类似危险、有害物质释放量、颗粒物洁净空气量、甲醛洁净空气量、颗粒物累积净化量、颗粒物净化能效(效能)、甲醛净化能效(效能)、噪声、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等21个项目。

在抽查的同时,结合重点消费品质量提升工作,开展对产品重点性能指标的检测和比对,对所有抽查产品的颗粒物洁净空气量(CADR)、甲醛洁净空气量(CADR)、颗粒物净化能效(效能)、甲醛净化能效(效能)、颗粒物累积净化量(CCM)、噪声等6项核心性能指标进行检测,按照单项检测值分别进行排名,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进行产品选择。(附件:2016年空气净化器抽查性能指标比对结果

问题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

本次抽查的61批次产品中,有35批次产品执行2016年3月1日起实施的GB/T 18801-2015《空气净化器》最新国家标准,占抽查产品总数的57.4%。对于未执行此最新国家标准的产品,其性能指标按照被抽查产品的执行标准和明示的质量要求进行判定。

经检验,不合格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涉及安全指标、性能指标和电磁兼容指标3个方面,主要包括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内部布线、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颗粒物洁净空气量、颗粒物累积净化量、甲醛净化能效(净化效能)、噪声、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等共13个项目不合格。

其中,甲醛净化能效(效能)有3批次不合格,包括北京净美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1批次M8188A 220V~50Hz 70W型净美仕空气净化器、三菱重工空调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的1批次SPA-582AC 220V~50Hz 67W型空气净化器、广东净霸科技有限公司的1批次KBS-830AF 220V~50Hz型空气健康机。

不合格样品的商标还涉及:豹米、Novowater、本原、ReFinAIR、SOMPUTON新松、SheerAIRE席爱尔、贝昂、MORAL摩瑞尔、优莎娜、万利达、yeah宜悦(图形商标)、汇清科技(图形商标)。

责令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

本次抽查为空气净化器首次国家监督抽查,重点覆盖了行业内的知名品牌企业,抽查企业数将近全国生产企业总数的五分之一。本次抽查的大、中、小型企业数分别占抽查企业总数的48.2%、25%、26.8%,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分别为10%、43.7%、33.3%。

质检总局要求,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

对于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要依法开展后处理工作。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按照有关规定监督销毁或者作必要的技术处理。

针对本次抽查中反映出的突出质量问题,如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甲醛净化能效(效能)、噪声、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等,要加大对生产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企业名称

企业所在省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承检单位

北京净美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市

净美仕空气净化器

净美仕 MFRESH

M8188A 220V 50Hz 70W

2016-01-25

不合格

颗粒物洁净空气量,甲醛净化能效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朗逸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制造商:豹米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市

豹米空气净化大师

豹米

CMI300D 220V 50Hz 45W

2016-03-14

不合格

噪声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上海琴卓电子有限公司(制造商:上海浩泽康福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市

浩泽空气净化器

Novowater

KJ450G-U1 220V 50Hz 70W

2016-03-17

不合格

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朗逸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制造商:浙江本原生活电器有限公司)

上海市

空气净化器

本原

KJ450F-A01(AP-1404) 220V 50Hz 75W

2016-03-28

不合格

颗粒物累积净化量,连续骚扰电压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三菱重工空调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市

空气净化器

(图形商标)

SPA-582AC 220V 50Hz 67W

2016-03

不合格

甲醛净化效能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上海利法纳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市

离子空气净化机

ReFinAIR

AP-C230A 220V 50Hz 20W

2016-02-22

不合格

噪声,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上海新松电子有限公司

上海市

新松空气净化器

SOMPUTON新松

KJF-03-100B 220V 50Hz 31W

2015-12-08

不合格

噪声,连续骚扰电压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昆山弈昕电机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省

超薄空气净化器

SheerAIRE席爱尔

SA-2132DC 220V 50Hz 28W

20140822

不合格

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苏州贝昂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省

家用空气净化器

贝昂

JY500 100-240V 50/60Hz 30W

20160303

不合格

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

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摩瑞尔电器(昆山)有限公司

江苏省

南极风H03

MORAL摩瑞尔

KJ160G-H03 220V 50Hz 53W

2016-04-08

不合格

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噪声

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浙江倚天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省

空气净化器

优莎娜

KJ260D/04C 220V-240V 50Hz 34W

2016-03-22/IJYTN2016608

不合格

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颗粒物洁净空气量,连续骚扰电压

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漳州万利达生活电器有限公司

福建省

空气净化器

万利达

KJA6-350 220V 50Hz 60W

2015-10-14

不合格

噪声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广东净霸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

空气健康机

KBIS

KBS-830AF 220V 50Hz

2016-01

不合格

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甲醛净化能效,连续骚扰电压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威士茂安商住电子科技(珠海)有限公司(制造商:中山市完美生活器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

空气净化机

yeah 宜悦(图形商标)

KJ200F-A02 220V 50Hz 35W

2016-03

不合格

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连续骚扰功率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深圳市汇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省

空气净化器

汇清科技(图形商标)

KJ450F-GJ03B 220V 50Hz 85W

2016-01

不合格

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连续骚扰电压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