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济南400多户业主家中停电 楚天置业:等假期过完再协商

2016-10-08 13:30:25 舜网

2016-10-07

这个十一假期,济南长清书香门第小区业主摊上事儿了,别说喝茶看电视了,喝个热水也成难题了。这究竟怎么回事?

据《小溪办事》报道:据小区业主反应,书香门第小区400多户业主家中10月2日就停电了,竟停电4天无人管,找谁都是推卸责任。

家有病人 停电威胁生命安全

四天的时间了,小区一直停电,对于普通业主来说,停电顶多是生活不方便,家里的冰箱里的东西都化了,可是对于的于大爷来说,有没有电可是关系到他老伴生死攸关的一件大事。

原来,于大爷的老伴刚做了气管切开手术,需要不定时利于吸痰器吸痰,可是小区停电四五天了,治疗仪器都用不了,一不小心老伴就有可能发生危险。

小区为什么停电,停电四五天为什么没人修理呢?

据小区物业董经理解释说:“小区4台进电开关已经烧毁,必须更换,但同样的进电开关在市面上已经没有了,要更换整个柜子,而且费用特别高。更换资产到底是开发商的,还是供电所现在分不清。”

产权不明晰 无法更换设备?

记者了解到,10月2号时小区里的四台高压进电开关柜全部坏掉,导致小区400多户业主集体停电。物业经理说,下一步打算把这4台开关柜全部更换,总费用需要20万元。

那么,这几个进电开关柜到底属于谁的?到底由谁来更换呢?

据济南长清区文昌供电所李所长表示:“此小区是08年入住的,并不属于供电公司4到户管理小区,还由开发公司委托物业进行管理收费的。根据供电合同来界定, 资产归属开发商。”

400户业主用电 努力寻找开发商

可让业主们为难的是,小区的开发商在长清已经没有了办公地点,想找他们对接有点难。

记者通过业主找到了开发商济南楚天置业的电话,开发商表示现在无法修理故障设备,需要等到下周二(10月11日)上班以后,再与供电局协商。”

开发商等得了,但小区的400户业主难道还要继续忍受停电将近十天的时间吗?记者为此再次来到长清区文昌供电所,看看供电公司能不能暂时给业主们通上电,解决这400户业主的燃眉之急。

供电公司:临时方案 保证业主用电

最终供电公司决定,先不用损坏的进电设备,临时竖根电线杆接过去,但只是临时的,不能长久。

一边是供电公司放下了合同分歧,急群众之所急,另一边则是开发商不紧不慢的享受着十一假期,致400多户业主的生活于不顾,所以要给供电公司在假期期间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给个大大的赞,而开发商济南楚天置业有限公司要给个差评了。希望开发商能够尽快与供电公司沟通,更换设备,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