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淄博:新老物业交接不上 淄江花园小区变“垃圾厂”

2016-09-27 22:58:12 齐鲁网

齐鲁网9月26日讯 近日,淄博淄江花园北三区的业主反映,其所居住小区快变“垃圾厂”了。

据《小溪办事》报道,记者来到淄江花园北三区,看到校区的楼外部装饰比较高档,但是每个单元楼楼前都有一个垃圾筒,垃圾溢满了出来,堆在外面,苍蝇横飞。站在这里都能闻到一股恶臭味。记者注意到,小区的绿化带现在已经荒草丛生,成了一片荒地。

业主们纷纷表示,目前小区和楼道没有人打扫,电梯也没有人维护。楼道里的电都停了,晚上看不见路,对于老人和小孩非常危险。“这些垃圾也没人管、没人拉,差不多得有五六个月了。”一位业主说。记者了解到,由于没人管这些垃圾,几位业主曾凑钱将垃圾拉走过几次。

垃圾可以雇人打扫,电梯的维护、小区内的公共照明问题,小区居民自己实在解决不了,原本属于物业的工作,为什么现在没人管了呢?一位业主表示,物业单方面撤出了小区。“说是物业费收不上来。物业包括钥匙和档案在内的很多东西没有交接,别的物业进来没法干。”除此之外,还有业主反映,就因为物业没有跟业主及时交接,所以整个楼道的公共照明也出现了问题。

物业为业主提供服务,业主缴纳物业费,这是合情合理又合法的事情。要是真因为业主拖欠物业费,物业无奈撤出的话,那拖欠物业费的小区业主赶紧缴纳物业费,与前物业办理交接,找到新的物业公司,小区的管理不就井然有序了吗?

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李女士告诉记者,不是业主有意拖欠,而是物业费涨价涨的不太合理。“因为物业私自涨价,他的服务和价格费用不符,所以很多业主才不交费的。后来打了官司,法院判定了业主胜诉。”李女士说。

记者在淄江花园北三区业主委员会前期和近期情况说明上看到,2015年物业拖欠的情况以及物业单方面撤出之后对小区造成的影响,但是在小区的告示栏上贴了这样一栏:2014年、2015年、2016年,300多位小区业主拖欠物业总共近43万余元的物业费。

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确实不应该,但是物业公司可以采取其他渠道,比方说起诉解决问题。随后,记者赶到了物业公司来督促交接。淄博裕华物业刘主任说:“正式物业没进来,为了卖房子按六毛、两毛收,就是领着几个人打扫打扫卫生。2014年物业正式进来了,我们配上人力物力,恢复到七毛和三毛七了。在淄江花园算是最低的。”刘主任表示,当时也公示了收费标准。

物业合情涨价可以理解,但是由于少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导致物业无法交接,小区管理混乱的情况,实在不该出现。对此,物业公司又会怎么说呢?刘主任表示,他们是交接给单位,不是交接个人。他们也愿意交接,现在居委会一直协调这件事。

经过社区的业主代表和物业的协商之后,双方决定星期一来协商交接事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