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莱州凯润滨河城业主遭难 装修材料难进小区有何猫腻?

2016-09-23 10:38:18 齐鲁网

齐鲁网9月22日讯 近日,烟台莱州凯润滨河城近期交房了,业主们开始进行装修,可装修材料却没办法运送进去。这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业主装修遇苦难 装修材料进电梯要交费

烟台莱州市凯润滨河城业主王先生告诉《生活帮》记者,现在要装修,物业要收800块钱的(电梯)运输材料使用费,不交这个费用,就不让用电梯运输。

王先生的家住在15楼,仅仅依靠人力,根本没有办法把装修材料运到家里,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和其他业主一样,交上了800块钱。

机动车不让进小区 装修材料用手抗进去

可是,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刚交了钱,新的问题又出现了。“买了水泥沙子,机动车拉到小区门口,就不让进,让人自己往里搬。”业主刘先生称。

装修材料运到小区门口就不让往里进了。事情真的是这样吗?记者来到了小区门口,发现进入小区的路已经被挡住,而小区的门口站着几名工作人员。

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主们的装修材料不管是自己运还是找人运都可以,但是想要开车运进去,就俩字:没门!

许多业主都对这种规定表示了不满,那么,莱州凯润滨河城小区为什么要这样做呢?物业经理解释,“这里边有施工的,施工的车辆万一发生碰撞,或者万一发生个什么事故怎么办?”

搬运装修材料有办法 花钱雇物业搬运工

那么,这装修材料到底怎样才能送到家里呢?物业又说了,解决的办法早给你们想好了。

一位凯润搬运队的工作人员一直站着物业经理的旁边,他告诉记者,想要把装修材料运到家里,又不想自己搬,他有办法。“只要你给我们东西,你点数行了,你相信我,我们就给你熨熨帖帖(运到),搁烂了你可以不给钱。”

这位工作人员满口的诚信经营,但是经过了解,他们有时也使用机动车往里运送材料。而且,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从小区门口到家里的这段距离,他们的收费还真不低。

经过记者的清点,一户业主家一共买了33箱瓷砖,如果使用搬运队,仅仅这些瓷砖就得花费300多元。那么,运完所有装修所需的材料,大约需要多少钱呢?

“反正我这些料连水泥带沙带瓷砖,用他们弄的话,接近两千块钱吧。”业主称。

不少业主表示,如果价格公道,他们也就认了。但是,仅仅从小区门口运到楼底下,再通过电梯运到家里,差不多就要两千元的费用,这让他们不能接受。

期间,搬运队工作人员称,“家具得看你买什么东西,红木的我肯定得要的贵。”“你看你好几万买个家具,花个千八百的还算什么。”

物业和搬运队的做法让业主们十分气愤,那么,他们的这种行为应该如何界定呢?

记者联系了烟台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其表示,该行为肯定是不正常不应该的。

而律师告诉记者,“如果大多数业主认为物业服务公司的行为不当,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形成决议,来解聘物业服务公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