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聊城:女子买新房无法入住 门口被物业安上消防箱

2016-09-22 23:31:46 齐鲁网

齐鲁网9月21日讯 新房入住,对于每一个买房人来说,都是一件大喜事,但是,聊城东昌府区的张女士一家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据《生活帮》报道,张女士在2013年的时候购买了聊城君悦华庭的一套房子,2015年楼盘竣工交房后一直没有入住。原来张女士发现自家门口安装了一个消防箱和消防立管,使原本并不宽敞的楼道变得十分狭窄,张女士家的门根本就无法完全打开。

据了解,张女士的门前是一段不长的走廊,走廊的宽度只有1.1米,消防箱就安装在走廊一侧的墙上,紧挨着家门,而消防箱的宽度则达到了24公分,门最多只能开到百分之七十。张女士所在的3号楼3单元共17层,和她同住一侧的西户也都遇到了这样尴尬的问

楼道消防箱 堵门又堵心

针对这个情况,他们和小区物业进行了沟通,据聊城市东昌府区君悦华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赵经女士介绍,消防箱等公共设施都是由开发商安装的,业主如果对此有疑问,可以跟开发商进行沟通。随后,业主来到开发商聊城昌裕经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程部进行交涉,工作人员称他们管后期,对前期不了解。

业主表示,他们曾多次向开发商反映这个问题,但直到现在都没有办法解决。采访的当天,生活帮帮办和张女士等业主找到了开发公司工程部的负责人钟经理。听了业主的反映后,工程部的负责人钟经理调出了三号楼的设计图纸,称图纸是由专业的设计单位规划设计,而消防箱和立管的位置原本就这样,理论上门是可以完全打开的。对于这样的解释,张女士等业主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现在消防箱和立管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居住,这样的设计太不合理。

带着疑问,张女士等业主又来到了聊城市东昌府区住建局咨询。聊城市东昌府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冯先生介绍说,当时验收的时候,他们就到过现场,对于业主们反映的问题,他们也进行了了解,不过,这并不影响楼房的验收。

多次交涉 开发商建议业主走法律程序

聊城市东昌府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冯先生向业主解释说,按照设计图纸,消防箱的安装位置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存在的实际问题,他们并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无奈之下,张女士等业主再次找到了开发公司工程部负责人钟经理,并提出了改变消防箱位置的解决方案。对于业主提出的改变消防箱的想法,钟经理称,由于消防设施的特殊性和目前安装的情况,要想改变位置,根本不可能。

沟通后,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之后,业主又联系上了负责君悦华庭小区的项目经理田先生,项目经理田先生表示,他曾和业主多次沟通过,对于业主提出的建议,从现实看来没法实施。

随后,业主提出,如果消防箱位置不能改变,那开发商应该给与适当的补偿,而田经理建议,张女士等业主最好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解决。

编后:确实,现在大部分业主都已经入住了一年多,要想去改变这个消防箱的位置,有点儿不大现实,但是,业主们提出适当的要求,也并不过分,希望双方好好协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