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开发商违约零赔偿 中欧国际城:业主没必要看合同

2016-09-21 10:12:08 信网

信网9月20日讯 2016年5月,曾女士来到位于高新区祥源路37号中欧国际城·金茂墅(一期)看房,并交了50000元认筹款,但直到网签那天,开发商青岛兴创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兴创公司)才出示合同,看过合同的曾女士对规定的双方权利义务不满,要求退房,但开发商却不退定金了。对此,中欧国际城方面告诉信网,确实只能在签约时才能看到合同,但合同主要用来办房产证时核对信息用,业主没必要看。

业主不满条款欲退房遭拒

2016年5月,曾女士来到位于高新区祥源路37号中欧国际城·金茂墅(一期)看房。置业顾问介绍,中欧国际城不仅规划了世界第二座伊甸园,系出名门的北京实验二小也已于3月10日签约落户。了解过后的曾女士相中了一套近140㎡的叠拼别墅,总价约150万,并交了50000元认筹款。

“开盘那天,我委托家人前去选房,成功选到了心仪的房子。”曾女士说,但是直到签订认购协议书,售楼处也未出示预售合同范本,知道之后的曾女士隐隐有些担心。

曾女士说,等了一段时间后,到了交首付、公共维修基金以及签约的那天,置业顾问仍告知交完款项之后再看合同,但在她的一再坚持之下,终于拿到了合同,但是看过之后的她瞬间傻了眼。“不仅主合同条款的许多违约金是0,补充条款基本都是‘为开发商说话’”。

曾女士告诉信网,比如合同规定,若甲方未经乙方同意改变平面布局,乙方有权要求甲方恢复,如不能恢复的,甲方应当支付总房价款的0%违约金。而且44页的补充条款中,许多都以“乙方应赔偿甲方损失”、“一切费用应由乙方承担”、“甲方无须承担任何赔偿责任”结尾。

曾女士说,补充条款都是在“为开发商说话”

“而且,置业顾问在未告知家人可以自行交公共维修基金的情况下,要求将款项直接交给她。”曾女士说,她一直信任置业顾问,但置业顾问卷钱跑路的事儿并不少见,中欧国际城的做法“太不讲究”。曾女士说,为此她要求退房,但开发商却不退定金。

中欧国际城:没必要看合同

9月19日,信网致电中欧国际城,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开盘时确实看不到合同,但是可以看到模版,除了位置、面积、公摊、交房日期不一样,其他信息基本一致。

工作人员介绍,网签时需要业主核对信息,那时才可以看到合同,但若对合同条款产生异议,确实没法更改,定金也不能退。“其实业主没必要看合同,主要是办房产证时核对信息用。”

至于公共维修基金,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款项是交给民生银行,可由业主自行交,也可由置业顾问代交,但本身置业顾问不愿代交。“若业主有时间自己交,置业顾问肯定不愿跑腿,正常情况都是业主交。”

对于曾女士的情况,工作人员坦言也有,但是是个别现象。“有时签约时间比较紧张,通知签约后两天内就得交上维修基金,若周五签约,周六周日银行放假无法办理,为了业主着想,就把钱全收起来统一交,完全不用担心。”

律师:签字之前需仔细考虑合同条款

对此,山东德恒律师事务所的黄鹏举律师认为,业主在签字之前需仔细考虑合同条款,不可随便签字。“合同一定要看,是非常有必要的。”

黄律师说,开发商开盘时,曾女士确认购买后会签订一份认购协议,若认购协议上写明“一切以文本合同购房合同为准”或类似字样,业主可要求开发商出示购房合同,若开发商不同意,业主可选择不签,但业主既然已经签了,表示已经同意。

截至信网发稿前,曾女士告诉信网,经过沟通,开发商已经同意退还定金,此后签字时也会仔细考虑后再签,避免类似现象再发生。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