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第二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启动

2016-09-20 23:13:00 浙江日报

什么是好生活?什么是好设计、好产品、好的交易方式?4个月前,“可以喝的书”和“水槽洗碗机”摘得首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最高奖金智奖、获得100万元奖金的一幕还在眼前,现在,新一届比赛扬帆启航。9月19日,第二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全球发布会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盛大开启。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以下简称“大奖”)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的首个学院奖,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协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大奖以“东方智性、生活智慧、国力智能、创新智库”为核心价值观,倡导设计回归“智造”本源,汇聚世界创意资源,以期“集大成智慧,塑智造未来”。

第二届大奖在首届的基础上更加凸显品质,着力于品牌化、国际化、特色化建设,加强与国际著名设计推广机构的交流合作,并以国际设计周为基点辐射全球设计领域,已与20余个知名设计周开始了合作洽谈,并与米兰设计周、伦敦设计周、赫尔辛基设计周、北京设计周、深圳设计周5个设计周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大奖将在东京及伦敦举办海外推介会,并在10月26日开始的东京设计周上展览,在世界舞台上讲述中国设计的故事。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广泛认识和参与,本次大奖还将在作品征集期间(2016年9月19日至2017年1月6日),发起“设计发现”行动,号召全民推荐好设计,点赞身边好作品,挖掘设计新实力。

大奖的参赛类别在上一届基础上提炼为“文化创新类、生活智慧类、产业装备类、前沿科技类”四大类,针对性更强,领域更为明晰。在奖项设置上,优智奖减少为8项,创智奖增加到12项,各奖项金额不变,总金额累计高达480万元。

大奖评审以“民生、产业、未来”为三大核心评价点,包含初评、终评和总决赛共三轮评审环节,初评首次采用在线图文评审方式,初评入围者需寄送实物参加终评;终评仍采用现场实物评审方式,产生TOP100,并从中选出22件作品作为金智奖、优智奖和创智奖的候选作品;总决赛仍根据现场答辩来产生各奖项得主。公众报名作品需参加初评环节,专家提名作品经组委会审核后可直接进入终评环节。 (记者 俞吉吉 李丹超 通讯员 何妹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