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国产空气净化器厂商渡过阵痛期

2016-09-12 10:21:10 北京商报

国产空气净化器厂商渡过阵痛期

秋冬销量将是今年上半年3倍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石飞月)进入秋季,空气净化器开始步入销售高峰期。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秋冬两季空气净化器的销量将是今年上半年的3倍之多,其中,国产品牌表现突出,这也意味着,空气净化器市场已经渡过新国标的阵痛期。

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家电卖场发现,前去咨询和购买空气净化器的消费者明显增多,有店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最近一个月空气净化器的销量比前几个月要高出30%,其中,国产品牌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不再是外资品牌独大的局面了。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空气净化器行业来说,空气净化器的销量主要是下半年的9月至次年的3月,从2016年上半年的空气净化器市场销售量占比可以预测,在2016年9月至次年3月,空气净化器的销量将是2016年上半年的3倍之多。

近几年空气净化器市场的发展处于震荡前行中,成长节奏从爆发式增长逐步回归理性。数据显示,2013年雾霾在全国范围内爆发,空净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零售量、销售额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30.6%和162.7%;2014年随着市场规模逐步扩大,增幅回落至更为理性的区间,零售量、销售额的增幅分别为35.7%和31.7%;2015年是空净市场的成长阵痛期,前期高速扩张中的种种乱象诸如虚假宣传、价格虚高、净化效果难以求证等,使得消费者对空净的净化效果持怀疑、观望态度,全年空净市场增长明显放缓,市场规模仅与2014年持平。

随着2016年国内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的出台,CARD、CCM、噪音、能效等级等各方面性能标准考验着部分国产产品,但同时却也开拓了高品质产品的新契机。

《中国净水与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也显示,空气净化器产品今年市场零售额预计将达到140亿元,同比增长19.3%,市场正走出新国标实施后带来的阵痛期。同时,国产品牌将有望扭转市场中对于外资品牌的不利局势,夺得消费者的信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