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白炽灯下月或将淘汰 利好LED行情

2016-09-09 10:22:19 青年报

青年报资深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按照发改委此前发布的“中国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如果评估顺利,我国将从今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和进口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用白炽灯,而目前普通生产生活中用到的白炽灯基本都在15瓦以上,这意味着绝大多数白炽灯或将退出。

盘面上,与LED有关的国星光电、德豪润达、三安光电、艾比森、聚飞光电等本周都出现大涨。分析人士称,LED相关产业的龙头企业则面临巨大的市场机遇,同时LED芯片和封装近期大幅涨价也与白炽灯退出密切相关。

兴业证券研报分析,停用白炽灯将催化LED照明的快速渗透。2016年上半年全国白炽灯泡累积产量达20.12亿只,而10月之后绝大部分白炽灯产品将退出,全面由LED取而代之,政策催化LED照明从30%左右的渗透率攀升至全面渗透。

就投资而言,兴业证券认为,LED显示板块中封装端受益明显,推荐国星光电,推荐优质的小间距厂商利亚德、艾比森和洲明科技,LED照明板块中下游LED照明龙头阳光照明最为受益,此外关注中游封装厂商鸿利光电,芯片调价直接利好芯片厂商三安光电,建议关注。

对于近期多因素推动的LED涨价行情,招商证券研报认为,下游需求是涨价成功的关键,一方面LED小间距市场需求旺盛,单位面积对LED灯珠需求快速提升。其次,海外照明渗透率快速提升,以及10月1日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白炽灯。再次,特种LED应用兴起,包括红、紫外光,汽车照明等。最后,行业季节性旺季也为当前涨价奠定了基础。

此外,招商证券还认为成本提升和行业竞争结构改善是涨价诱因,LED产业过去几年竞争激烈,行业去产能显著,上半年晶电本身也曾减产来提振价格,行业龙头集中度显著提升,招商证券看好LED产业链涨价行情的延续,推荐芯片龙头三安光电,并关注乾照光电、华灿光电、德豪润达等芯片企业,封装企业看好具备提价能力的木林森、国星光电等RGB封装企业;关注MO源企业南大光电,推荐受益小间距放量洲明科技、利亚德、艾比森等;推荐受益海外照明放量的阳光照明和佛山照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