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全球首份超材料国家标准十月一日实施

2016-09-09 08:56:16 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9月8日消息(记者 赵飞)9月8日上午,超材料国家标准发布会暨洛阳尖端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河南洛阳举行。

据介绍,光启领衔起草的全球首份超材料领域的国家标准《电磁超材料术语》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这份国家标准规定了电磁超材料的类别、功能、设计、基材、应用等相关方面的术语和定义,适用于电磁超材料在科研、教学、生产、工程等领域的应用,涉及电磁超材料的其他方面也可参考使用。

据了解,超材料是具有天然材料所不具备的超常物理性质的人工复合结构或复合材料。广泛应用高速列车、新型地面行进装备、航空航天、国防科技、地面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光启是由一系列源头创新和产业化平台组成,包括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光启科学有限公司、深圳光启智能光子技术有限公司等。在超材料领域,光启的专利申请总量超过3400件,申请量占该领域专利申请总量的86%。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